“五一”全国楼市火爆 房企业绩待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04 08:38 字号:T|T

摘要:穗楼市日均成交同比涨三成 新推盘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个别热点区域楼盘均价出现上涨

穗楼市日均成交同比涨三成 新推盘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个别热点区域楼盘均价出现上涨

记者了解到,这个五一小长假,广州日均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30%,而全国市场楼市也持续火爆。此前,各大房企一季报显示,一季度的业绩出现普遍下滑,但业内人士预计,因为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楼市转暖,未来重点布局于一线城市房企的业绩有望复苏。

“现在的成交确实好于以往,开盘一上午时间去化率就达到七成。”一位市区楼盘销售人员对记者坦言。而另一个南沙楼盘加推60套公寓,尽管价格上涨,依然“日光”。

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广州推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此外,记者了解到,许多并非在五一假期开盘的新楼也在五一期间举办促销优惠活动,吸引客流。

数据显示,2015年5月1~2日期间,广州市总共有2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总推货量2009套,总推货套数与去年五一假期相比类似,与去年十一假期相比,微增10%。而平均去化率约52%。

在签约量方面,记者了解到,五一前两天签约354套,日均177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35套增长30%以上。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的新推盘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大部分楼盘均没有明显涨价。但是,也有个别南沙等热点区域楼盘,均价出现500~1000元的上涨。

而记者了解到,全国市场五一楼市也持续火爆。南京、佛山、上海、北京等地项目和房展会人气都十分高涨。

虽然五一小长假开盘的情况较为乐观,但此前的一季度,各大房企业绩普遍出现下滑,不过,从4月数据来看,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已经出现上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8961元/平方米,环比转跌为涨,小幅上涨0.12%。

一线城市楼市复苏 房企看好今年业绩

房企一季报情况也普遍不佳。“招保万金”四大龙头企业一季报已全部出炉,而除了本身体量较小的金地集团之外,其他三家的季报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

不过,各家房企均表示,一季度业绩下滑有其特殊原因。招商地产表示,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双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结转面积同比减少,因房地产项目竣工、结转时间的季度分布不均衡,“不宜以公司一季度业绩推算全年利润完成情况”。

万科则认为,一季度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结算规模较少;另一方面,由于去年同期结算中,上海、深圳等高毛利城市占比高,投资收益也较为集中,导致净利润的比较基数较高。

“房地产业务的竣工、结算具有较强的季节性规律,大多集中在下半年,一季度的占比通常较低。”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其表示,根据公司当前的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仍然会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万科实现开工面积558.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3%,显示公司的开工节奏正在加快。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3·30”新政导致的成交量,已经逐渐开始体现到签约上,四月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的整体销售量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房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