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新闻发布会昨日圆满召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某网站 发布日期:2015-04-29 08:35 字号:T|T

摘要:4月28日上午10点,邯郸市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新闻发布会召开,邯郸市旅游局局长陈军进行了发言。主要对邯郸市取得的一些新的成绩,邯郸旅游业的优势特色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今后邯郸市的旅游工作思路。

4月28日上午10点,邯郸市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新闻发布会召开,邯郸市旅游局局长陈军进行了发言。主要对邯郸市取得的一些新的成绩,邯郸旅游业的优势特色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今后邯郸市的旅游工作思路。

发布会上指出,邯郸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包括开通北京西—邯郸的“邯郸号”旅游广告列车、发行邯郸旅游惠民一卡通、牵头成立“四省六市旅游联盟”、 谋划发行“金中原一卡通”等创新性工作;娲皇宫景区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4A级景区建设的典范,并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组织的5A级景区景观价值评定,有望率先在冀南地区建成首个5A级景区。

此外也提及邯郸旅游业的优势特色,一共有三个方面。

一是旅游资源类型多样,红、古、绿结合完美,且品位较高。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具有7800年的文明史和3100年的建城史,孕育了磁山文化、赵文化、太极文化等十大文化脉系。

二是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除了地理优势,在原有的基础上,开通了京深高铁,北京至邯郸的开行时间缩短到90分钟;邯郸机场现已开通至国内各大城市的10多条航线,是具有铁路、高速公路、高铁和航空四位一体的交通枢纽城市。大大便利了我市旅游业的发展。

三是旅游产业基础较好,配套服务功能完善。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今日的邯郸已成为一个宜居、宜商、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最后提及邯郸市今后的旅游工作思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邯郸发展旅游业的目标是建设四省交界区域旅游中心城市和“宜游”城市。工作思路中比较具有特色的是进一步扩大邯郸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量。在此基础上,联合邢台、长治、安阳、聊城等周边地市尝试发行“金中原旅游一卡通”,推出4省6市7日游线路产品,打造大中原大旅游格局,实现区域旅游互动及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