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 房产部门加班办理过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每日资讯 发布日期:2015-04-24 08:57 字号:T|T

摘要:昨天上午8点40分,市民李先生到合肥房产局瑶海房屋办证交易中心门口,打算早点取个号办过户,不过比他早到的人已经从二楼办事大厅排到了一楼。记者了解到,“3·30”房贷新政后,合肥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部分办证交易中心再现“排队潮”。

昨天上午8点40分,市民李先生到合肥房产局瑶海房屋办证交易中心门口,打算早点取个号办过户,不过比他早到的人已经从二楼办事大厅排到了一楼。记者了解到,“3·30”房贷新政后,合肥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部分办证交易中心再现“排队潮”。

买家 不下手担心房价涨太快

李先生算是下手比较快的买家。上个星期五,他与合肥市政务区岸上玫瑰的卖家签了合同。这套房子是2010年办证的,面积只有61平方米,卖家报价73万元。“现在这房子免税,卖家也没怎么加价,赶紧入手算了。”李先生说,他打听过了,他朋友去年底买的这个小区72平方米的户型房价是70万元,半年不到房价已经涨了不少了。再等的话,万一房主加价,可能涨更多。

“这个月的价格估计还要涨。”合肥市贵池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告诉记者,“3·30”新政后,免税门槛由5年降为2年,这让市场上未满5年的次新房房源直接受益。房主提价意愿普遍较强,一般提价幅度在3%~5%。

记者了解到,合肥的二手房价从上个月开始就在往上走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合肥二手住宅价格比2月上涨了0.1%,扭转了之前的下跌态势。这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行情比较猛,环比上涨了0.3%。

中介 二手房交易量涨近两成

“不好意思,现在接待客户在忙,晚上再跟您联系。”记者电话咨询一位相熟的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对方简单说两句就表达歉意挂断。

记者了解到,4月以来,合肥的不少中介经纪人都是“连轴转”状态,咨询、成交量暴涨。记者昨天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4月初以来,合肥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增加,特别是4月中旬以来,这一态势较为明显,不少门店成交量涨幅在15%以上。

“新区的成交量比老区的成交量增长多,房价提价也较为普遍。”合肥市怀宁路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门店经理告诉记者,新政后大量次新房入市,这些次新房集中在新城区;房源增加的同时,房主有所提价,但对于买家来说,这部分提价额度普遍不及新政前须缴纳的税款额度。因此买卖双方能较好议价,最终达成成交。

明大房产总经理徐齐付向记者介绍,新政以后,二手房成交量确实上涨了不少。截至4月20号,各门店的总业绩已超过3月份整个月,“接下来的10天,这样的成交趋势肯定还要延续。”

部门 根据办理情况延时下班

二手房“成交热”,也让办理过户的房产部门工作人员忙碌起来。“业务量增加了不少,几乎每天都不能按时下班。”合肥市房产局庐阳房屋办证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份以来,随着办理过户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推出了较为灵活的下班机制。有的市民排队取号了,有的市民从外地赶来,很多都是过了下班时间,但他们都尽量能办理就办理,避免让人第二天再跑一趟。

合肥市房产局瑶海房屋办证交易中心最近连续几天都出现“排队潮”。据了解,近几年合肥市新站综合实验区、肥东县部分区域的房屋登记调整到合肥市房产局瑶海房屋办证交易中心办理,该中心业务量不断增加。“3·30”新政推出以来,前来该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市民又出现明显增加。中心办公时间为9:00~17:00,但每天8点半以前就有办事群众排队。为此该中心从4月17日起推出“延时一小时服务”,根据当天的实际办理情况,延长下班时间。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