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只针对新房 二手房首付最高4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24 08:48 字号:T|T

摘要:多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但在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方面问题较多。23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多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但在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方面问题较多。23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公积金贷款购二手房首付最高为40%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而乌鲁木齐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放宽,不管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商品房还是二套商品房,首付比例都为20%。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的是,这项政策只针对购置新房。如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房龄在15年以下的(含15年),首付比例为30%;房龄在15年以上30年(含30年)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为40%。

公积金贷款新政降低购房者压力

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有效降低了刚性需求者首付款的支付压力。

以一名公积金缴存人为例,该缴存人月收入5500元,公积金月缴1000元。如购买一套单价为6200元、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商品房,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需首付总房款的两成,即12.4万元,贷款申请年限30年,就可以贷款近50万元,这样每月还款额为2387.08元。

如果公积金贷款额度政策不调整,在首付款不够的情况下只能用商业贷款,每月还款额在2965.68元,这样一个月用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少还578.6元,总利息减少约208296元。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公积金贷款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