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学区划分要信息公开 调整多听民意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08 10:17 字号:T|T

摘要:有人大代表建议,小学地段的划分应该尽可能采取固定的方式,划分地段的依据要公开透明,除非有特殊原因,变化前要保证信息的公开透明,首先将需要变更的信息在涉及的辖区进行公示,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听取辖区居民意见集思广益后再做决定。

有人大代表建议,小学地段的划分应该尽可能采取固定的方式,划分地段的依据要公开透明,除非有特殊原因,变化前要保证信息的公开透明,首先将需要变更的信息在涉及的辖区进行公示,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听取辖区居民意见集思广益后再做决定。

广州市人大代表丘育华曾建议,学校的学位如何划分、划分依据等要加具意见进行公示,保证市民群众的知情权,这样才可避免出现家长白白买了学位房的情况。“公布了地段后,一般情况下不要随意进行一年一调,起码要保证一段时间内是固定的,如学位爆棚实在安排不了,那也要征求所涉及辖区居民的意见,保证信息的公开透明。” 

“每一年都会出现入学地段微调的问题,这也是老问题了,关键在于配套措施的完善,扩大办学面积,增加学位等。”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表示,如果开发商发布“买房送学位”等带有欺骗性质的广告,应该按照法律规定承担相应责任。他认为,要改变开发商在学位房问题上过度炒作,政府应该站在更高角度,合理规划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兼顾各个区域的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