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商品房用地拟减少25%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4-08 08:45 字号:T|T

摘要:去年商品房用地仅完成计划一半,今年商品房土地供应计划减少25%。昨天上午,市国土局公布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5年北京市土地供应在保障北京新机场交通用地需求之外,其他各项指标与2014年计划相比均有所调减。其中住宅用地计划少了27%,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房土地减少25%。

去年商品房用地仅完成计划一半,今年商品房土地供应计划减少25%。昨天上午,市国土局公布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5年北京市土地供应在保障北京新机场交通用地需求之外,其他各项指标与2014年计划相比均有所调减。其中住宅用地计划少了27%,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房土地减少25%。

2014年,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实际供应3161公顷,完成年度土地供应计划(5150公顷)的61.4%。其中,特殊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和水利与水域设施用地(简称特交水用地)供应735公顷,完成计划56.5%;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供应613公顷,完成计划47.1%;住宅用地供应1195公顷,完成计划72.4%,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17公顷,完成计划的51.7%,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678公顷,完成计划104.3%。

只有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按计划完成,其他用地实际供应量为年度计划量的42%~72%,而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也仅完成了计划的一半。

据介绍,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4600公顷,较去年(5150公顷)减少了一成。其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00公顷,并继续单列养老设施用地60公顷;特交水用地安排1850公顷,其中,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750公顷,重点保障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工程用地,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50公顷,特殊用地50公顷;住宅用地120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450公顷,商品住宅750公顷。

据了解,2015年的计划与2014年计划相比,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减少了27%,而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房供应面积(750公顷)也较2014年(1000公顷)减少了25%。

住宅用地供应“挂钩”人口控制

市国土局表示,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体思路为:减量发展、结构调整、保障民生和节约集约。适度降低土地供应总量,保持基础设施用地供应规模和比例,减少工业用地供应,在保持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供应总体平稳的前提下,统筹住宅用地供应与人口控制疏解,保障养老设施、生态环境等民生用地供应。

安居工程用地供应“应保尽保”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供应计划是指导计划而不是指令性计划,因此执行情况与计划本身存在一些差距是完全可能的。从2014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执行情况看,受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趋缓、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国房地产形势影响,全年计划执行总体放缓,较去年同期计划执行率普遍有所降低,重点保障了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养老设施和自住型商品房等民生用地供应,继续确保民生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