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上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02 08:46 字号:T|T

摘要:今年3月,全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二手房交易量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多家机构昨日整理市住建委公开信息后发布,2015年3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6656套,环比2月份的4578套有明显上涨。3月合计仅供应8个住宅项目,预售住宅合计为3416套,整体库存处于消化状态。

今年3月,全市新建住宅网签量、二手房交易量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多家机构昨日整理市住建委公开信息后发布,2015年3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6656套,环比2月份的4578套有明显上涨。3月合计仅供应8个住宅项目,预售住宅合计为3416套,整体库存处于消化状态。

剔除保障房后,实际3月北京签约商品住宅3314套。成交均价约为每平方米26800元。而2月份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193元。但记者注意到,3月的成交均价要比今年1月份,去年1月、3月、9月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整体楼市依然处于春节后的复苏状态中。实际市场从3月下半月开始,看房量已经出现明显回升。同时,因为土地市场供应也出现减少,导致3月新建商品房住宅交易市场受到土地价格的影响较少,市场相对平稳。

“从未来政策预期看,3月30日,央行落地二套房松绑政策,对于市场来说,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市场来说是利好,预计4月份开始,北京的成交量将出现明显上涨。”他说。

2015年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达到了11218套,全月成交再次突破1.1万套,环比同比均明显上涨。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为3.07万元,环比2月份均价3.05万元再次上涨了0.7%。如果从趋势上,这已经是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第6个月止跌上涨的月份。张大伟分析,虽然平均涨幅缓慢,但从“930”以来的政策刺激,对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持续释放。

“在过往北京楼市的成交历史看,二手房成交量单月在万套以上的情况下,房价基本都处于企稳反弹的趋势。”张大伟说。

张大伟认为,“330”政策一直是市场预期调整的政策,本次调整后,均恢复到房地产市场历史最宽松时期,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将明显上涨。二套信贷松绑、营业税调整,可能会使各地方政府将出台更积极、激进的松绑政策。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房贷新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