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中介:2014很不好过 经纪人收入大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23 09:18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以前路边随处可见的小型房产中介如今变得难觅踪影,不少房产中介大门紧闭或已经转作他行。

“三个月了,我勉强成交了一套房子,房产中介是越来越难干了。”在某二手房中介公司供职的小张无奈地告诉记者。楼市成交无起色,二手房市场也迎来市场低谷。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以前路边随处可见的小型房产中介如今变得难觅踪影,不少房产中介大门紧闭或已经转作他行。

收入大幅下降 不少中介人员另觅出路

小张入行至今三年,算是公司的年轻小兵。前两年追随大势,歪打正着的存了一笔“不菲”收入。“尤其是新国五条让二手房市场彻底火了一把,当时各家中介门店的置业顾问每天都有接不完的单子,月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然而进入2014年以来,新房市场成交持续低迷,二手房市场更是鲜见成交。小张告诉记者,整个一年店里的成交房源几乎为学区房,但是僧多肉少,自己所在的团队马上就要“散伙了”,不少同事提出辞职,另觅出路。据他透漏,去年平均每个月在能接到租单的情况下,也只能拿到2000多元,收入大幅下降。

除了商品住宅市场对二手房的冲击外,现在网络对中介门店的冲击也不小。“很多房东会把房源挂到网站上,避开我们中介这一环节,直接和买家商议价格成交。”小张告诉记者。

上个月我们店里只卖了一套房,加上出租带来一点收入,大家勉强熬着。现在连租赁业务都越来越难做了。”小张说,目前的收入已经撑不起家人生活,如果再接不到单,就要重新找点事干了。

买卖租赁下滑 中介机构转型

中介人员辞职转行,最直接的原因是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现在一些中介门店一个月甚至连一单交易都没有,都在硬撑着,我们店里这个月到现在还没拿到一个单,老板都准备关门歇业了。”在高新区康虹路一家二手房门店的销售人员说到。

“不要说新单,有客户因贷款迟迟没办下来,拖了好几个月都没能进行交易,我们的提成当然也没着落。”另一家门店的销售人员说到。

“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萎缩,一是受一手房市场影响,不少新盘出现的降价促销,吸引了部分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二是购房者观望,铁心等降价,而卖家坚挺,不愿让利,买卖双方出现僵持。”做中介门店多年的孙超说到。

当然,市场就是这样,总会有波动期。孙超称,目前市场成交清淡,并不代表没有机会。他正准备转战商业招商、写字楼招租,在行业不景气时,拓展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另外,孙超也在时刻关注中介参与一二手房联动的发展趋势。“市场不景气,但是中介参与新盘的销售模式在今年走入人们的视野,并且大获成功,限购取消后不少楼盘也都在主动要求中介的加入,这也是我们未来关注的一个发展方向。”

“我对未来的市场还是有信心的。”孙超告诉记者,2014年的日子不好过,可是动荡的市场中,机会与机遇也是与之并存的,这对自己也是个锻炼的过程。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济南房产二手房二手房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