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出台驾驶人约考机制

有望实现省内异地考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之窗 发布日期:2015-03-11 09:03 字号:T|T

摘要:去其它地市,比起来邢台考驾照要便捷多;常年在外地打工,很难抽出专门时间回来考驾照……今后,这些烦恼有可能不复存在。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

去其它地市,比起来邢台考驾照要便捷多;常年在外地打工,很难抽出专门时间回来考驾照……今后,这些烦恼有可能不复存在。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

昨日,市交警车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异地考试是公安部部署实行的便民新政。目前,省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请关注这一政策的市民耐心等待。届时,本市肯定会在全省同步实施这一新政。

除异地考试之外,交警部门今年还将推出多个便民举措。将出台驾驶人考试自主报名、约考机制,加强“网上车管所”建设,拓展业务办理范围,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推行交警业务网上办理,加快推进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网络和手机提供规范的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办理等服务,逐步将在用的交通管理业务服务整合到综合服务平台,逐步实现“网上公开、网上办理”。

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应用比例,进一步突破制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瓶颈问题。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将民警移动终端与保险公司联网,实现现场勘查图片实时上传、共享,从根本上解决等待保险公司出现场,快速处理快不起来的实质性问题。

据悉,自去年6月份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以来,市区共受理事故3405起,其中简易程序处理2849起,适用率达到83.7%。民警平均出警时间约15分钟以内,同比缩短了40%,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