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频频能否下手 此时买房有啥好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12 09:06 字号:T|T

摘要: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有许多好处,最明显的就是按揭成本的降低。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测算,与此前基准利率下相比,本次降息后购房者贷款100万2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3.46万,即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

每一次降息对市场信心的提振都十分明显,有开发商人士透露,经过上一轮降息,有效促进了市场库存的消化,供求矛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化解。此次降息也将在此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楼市,打破买卖双方的观望。

但是面对利好重重的楼市政策与信心百倍的开发商,购房者方面却反映不一。

看了大半年房子的小方最近就很闹心,本来想着过了年就把房子定下来,但是政策的突变让他觉得楼市非常动荡。小方表示:我听有的专家说,现在经济不太好,所以今年可能还会有多次的降息或者降准。我要是现在买了,不就是不合适了?

虽然和小方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但是有更多的准置业者表示现在正是购房的好时机。乐居网友王先生最近刚刚在崂山区海尔路购置了一套二手房,王先生表示:现在虽然政策一直在出,但是感觉从根本上影响不是很大。对于我本人来说,买房主要是为了结婚自住,刚性需求较大,所以碰到各方面都合适的房子就下手了。而且王先生购置的房子位于大拇指广场附近,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将来即使房价有所波动,好地角的房子相对来说也稳定得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青岛楼市“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方面改善型购房需求将会受到刺激,促进交易量回升;另一方面它还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受羊年春节比常年较晚的影响,节后来不及休整,开发商便摩拳擦掌进入3月份的备战中。青岛各大楼盘开盘、推新、积极营销,一场楼市的暗潮正在酝酿,对于买家而言也将有更加丰富产品可选。目前和王先生情况类似的刚需置业者,在看好心仪楼盘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下手。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