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明显下行 开发商看空2015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12 09:04 字号:T|T

摘要:今天(3月1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发不了2015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的报表,报表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今天(3月1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发不了2015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的报表,报表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在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下,开发商到位资金同比却出现了1.6%的上涨,开发商到位资金主要表现在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几个方面,其他资金包括定金及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在国内贷款、利用外资和自筹资金三个指数都出现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其他资金中的定金及预收款却出现了下跌,那么说明,今年1-2月份开发商的销售情况与同期相比是有所减少的,而个人按揭贷款出现同比2.1%的上涨可能是去年年底积累的一些资金的逐步到位所致。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来看,是出现了持续的回落,今年继续回落是有一定的惯性的因素,但是最主要还是体现出了开发商对2015年楼市持有谨慎的态度的表现。

其次, 2014年四季度开始,在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明显收窄,市场活跃度出现较大提升的情况下,开发商也无意在2015年的土地市场有更多的投资拿地动作,直接导致了1、2月份的开发商拿地面积出现了大幅回落。此外1-2月的销售面积大幅的回落也体现了2014年四季度的市场回暖其可持续不强,坚定了开发商看空2015年的楼市。

第三,近期市场环境有所改变,楼市开始走向偏宽松的状态,加上2014年相对较低的基数,对于2015年的这些指标的走强也是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