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制度改革六月底出台 加分项目再减少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之窗 发布日期:2015-03-09 09:31 字号:T|T

摘要:我省召开了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对于全省考生普遍关注的高考改革问题,省教育厅表示,将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河北省高考改革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我省召开了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对于全省考生普遍关注的高考改革问题,省教育厅表示,将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河北省高考改革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在 推进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面,2014年我省出台了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改革方案,在今年6月底前我省将制定河北省高考改革的具体方案,在经省政府 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我省还将逐步完善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院校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学分积累与转换制 度。

同时,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研究制定我省清理规范高考加分项目方案。进一步改革和规范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推进高职院校与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在高校招生规模上,2015年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33.45万人。

为 了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为22个集中连片特困县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每人每天4元标准提供多样的营养食品。 继续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2个县实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推动教职工编制向农村倾斜。推进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工作。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启动实施边 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校长素质提高工程。在入学方面,我省今年将继续增加省属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数量,不断提高边远、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进入重 点高校人数比例,形成保障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据了解,去年我省安排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生874人,比2013年增加374人。

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将建立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机制,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标准。提高省属高等职业院校生均拨款水平,2015年达到生均6000元。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省高考制度改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