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城镇新增就业72.1万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02 08:59 字号:T|T

摘要:省人社厅1月29日发布消息,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不小的情况下,去年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2014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3%。城镇登记失业率3.59%,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省人社厅1月29日发布消息,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不小的情况下,去年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2014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2.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3%。城镇登记失业率3.59%,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创新就业政策,更加突出对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等鼓励创业和促进就业的政策,在启动援企稳岗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从去年开始,我省对初次创业人员实行社保补贴、创业服务补贴,并设立创业扶持资金、小微企业租金补贴等政策。更多的弱势群体获得就业扶持,去年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25.90万人、困难对象就业9.72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18%、122%。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外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农村劳动力转移60.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21%,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高校毕业生就业获得更多就业扶持。通过实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我省将71万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落实到市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综合运用各项政策和措施帮助其早日实现就业。青年创业引领计划每年帮助2万名青年、1万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2014年向1330家单位征集见习岗位2.57万个,有效解决了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和后顾之忧。向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3300万元,缴纳社会保险1536万元。截至去年年底,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4.8%。

稳定和扩大因调结构、化解过剩产能涉及的职工再就业工作,实现其岗位到岗位的平稳转移。去年,我省把产业结构调整涉及企业失业人员纳入就业扶持政策范围,对做好产业结构调整涉及企业职工安置分流和再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全年全省发放稳岗补贴7.1亿元,惠及职工19.4万人。

创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去年我省组织创业培训5.1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46%。发放小额贷款12.16亿元,直接扶持2万人创业,带动4.8万人就业,累计发放小额贷款突破100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