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倒扶不扶?邯郸建行人给出了答案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3-08 09:05 字号:T|T

摘要:“当时情况紧急,自己一心想着先把老人扶住,至于网上那些‘讹人事件’,根本就没去考虑……”面对跌倒老人扶不扶?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朝阳路分理处闫寒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时情况紧急,自己一心想着先把老人扶住,至于网上那些‘讹人事件’,根本就没去考虑……”面对跌倒老人扶不扶?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朝阳路分理处闫寒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几天前,闫寒和平时一样早早来到单位,因为没到上班时间,她便到单位附近的一个早餐摊位吃些早点。正在吃饭时,只见忙碌着的摊位老板娘摇摇晃晃,眼看就要摔倒,闫寒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过去,及时将老太太扶住。冬天的早晨路上寥寥行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搭手帮助的人,闫寒赶紧用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尝试掐住老太太的人中,使其恢复了意识,直到急救车接走了老人,她才悄悄离开。后来那位康复了的老太太还辗转打听到她,特意来到朝阳分理处表达谢意。 “名字虽然叫‘严寒’,但温暖如春天” ,分理处周边的居民和商铺听说了闫寒的事儿后,人人都竖起大拇指为她的善行点赞。

在这个“扶不扶”的时代,也不找个证人就去扶老人,不怕被讹上?同事半开玩笑地问她。闫寒笑一笑,“我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