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1处公交站牌爱心罐内盛硬币专门救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07 09:03 字号:T|T

摘要:近日,在石家庄友谊大街附近,沿路部分公交站牌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塑料罐。在塑料罐中,都被放入了一些1元面值的硬币或纸币,罐子并没有封口,任何人都可以将钱拿出来。这些突然出现的爱心硬币罐,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6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

近日,在石家庄友谊大街附近,沿路部分公交站牌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塑料罐。在塑料罐中,都被放入了一些1元面值的硬币或纸币,罐子并没有封口,任何人都可以将钱拿出来。这些突然出现的爱心硬币罐,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6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

盛钱的塑料罐现身石家庄街头

昨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在石家庄友谊大街沿路的几处公交站牌上,都出现了一个盛有零钱的小塑料罐,提供给乘车的市民紧急使用。这条消息,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到底这些塑料罐是何人设置的呢?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从路口沿友谊大街一路向南步行,记者发现道路两侧的公交站牌上均粘有一个塑料罐,每个罐子里面或多或少放着一些硬币。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样的塑料罐大概有十余个。

在道路西侧的水上公园站点,记者停下脚步仔细查看了该站牌上的塑料罐。此时,罐子里有十余枚面值为1元及1角的硬币。在这个由饮料瓶裁剪成的简易罐子上,还贴着一张写有文字的纸条。

“小小硬币,备不时之需。大家使用,大家填充。让方便延续,让爱心传递。”这段话的落款,某公司团委。

方便了他人,也会收获爱心

在记者查看爱心硬币罐时,来此等车的韩大姐也同样注意到了它,“这是件挺好的事儿,我支持!”一边说着,韩大姐一边掏出了自己身上的一枚硬币放进了罐子里。

在北二环友谊大街口站点,不少等车的乘客也对出现在站牌上的爱心硬币罐议论纷纷。市民张先生说,有了这样的硬币罐,确实会给没带零钱乘车的人带来很大方便。“一块钱虽然不多,但是能救急啊!”

“方便大家没错,但就怕有人随便拿走呀。”一旁等车的赵大妈称,虽然这样可以帮助急需零钱用的人,但适当的监管也应该跟上。如果有人恶意拿走罐子里的钱,又无人对此进行管理,那么罐子只能成为摆设。

对于赵大妈的疑虑,市民刘先生在理解的同时,也表示这是一件考验广大市民素质的事情。刘先生说,爱心罐既是帮助了别人,也可以收获更多的爱心,只要相关的管理跟上来,他相信这样的行为就能持续下去。

就在记者采访时,来此乘车的李先生恰巧没有携带零钱。看到站牌上的爱心罐,李先生从里面取出了一元钱。“这下子我就可以顺利坐车啦!”李先生表示,回头再来该站坐车时,一定会多放几元零钱到罐子里。

期盼大家用爱心提高社会的文明度

根据罐身上的文字,记者随后找到了粘贴这些爱心罐的组织者——石家庄某公司党工部副部长胡芳。

“这是我们在学雷锋日那天做的,是一次爱心倡议。”胡芳说,3月5日,她所在的单位组织了“捐一元钱,让雷锋日有爱”的活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单位干部职工共计捐款100余元。随后,大家拿出部分钱放入了制作好的爱心罐中,分别粘贴到了公司附近的11处公交站牌上。

胡芳称,最早的时候,他们在每个罐子里放入了五元的零钱。当天18时许,大家又专门到各个站点查看了情况,发现大部分爱心罐里的零钱都没有减少,有的罐子里还增加了一些硬币,这让大家很是开心。

昨日12时许,胡芳带着几名员工再次来到站牌前,看到罐子里只剩下了两元硬币,便立刻又补充了一些,“我们准备加强对爱心罐的巡查,尽量保证及时补充里面的爱心硬币。”

对于爱心罐以后的发展,胡芳表示,他们所做的,是一次倡议,也是种下一枚爱心的种子,“希望罐子里的钱有人拿也有人放,这样就能维持得更加长久。”胡芳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单位或个人参与到其中,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市公交总公司组宣处冯先生表示,公交部门对他们的爱心行为非常欢迎,“现在公交车上不设零钱找兑,司机们也经常遇到没有零钱的乘客,他们的做法,确实可以方便大家。”冯先生说,他们会通知沿线的路队,加强对爱心硬币罐的监管。有机会的话公交部门可以和胡芳所在的单位合作,让爱心硬币罐发挥最大的作用。冯先生称,这对提升市民素质也有很大的促进,“一枚硬币,一份爱心,希望大家都能支持这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