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小伙愿做首位火星人 相信火星移民计划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2-26 09:20 字号:T|T

摘要:连日来,央视一则“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新闻被人们炒得沸沸扬扬。其中邯郸市民李大鹏从全球20余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名候选人名单,为上榜的4名华人之一。面对意外惊喜,这位国内“红人”却有些纠结,既渴望早日登陆神秘的火星,又担心有去无回的星际旅行难以得到家人赞同。

李大鹏爱好比较广泛,曾在2008年CCTV的一次活动中担任“奥运舵手”。

连日来,央视一则“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新闻被人们炒得沸沸扬扬。其中邯郸市民李大鹏从全球20余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名候选人名单,为上榜的4名华人之一。面对意外惊喜,这位国内“红人”却有些纠结,既渴望早日登陆神秘的火星,又担心有去无回的星际旅行难以得到家人赞同。

入选:从20余万报名者中胜出

今年33岁的李大鹏个子不高,身材精瘦,毕业于中国农业生物科学学院,现为邯郸市林业局技术推广站一名农艺师。

李大鹏透露,他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喜欢自然科学,神秘丛林、南极冰川、浩瀚宇宙等,爱好比较广泛。2013年1月,他偶然从网上看到“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相关报道,便不假思索购买了《远征火星》、《登陆火星》、《载人火箭探测》等专业书籍和小说,一有空儿就埋头研读。

当年4月份,“火星一号”开始全球招募志愿者,年满18周岁,没有药物依赖史和遗传疾病史,身体健康者都可以报名。李大鹏没有和家人商量,交纳了11美元报名费,并提交相关调查问卷和时长一分钟的自我展示视频。

2014年1月,专家组从全球20余万报名者中经过严格筛选,公布了“火星一号移民计划”1058人初选名单,李大鹏幸运入选。今年1月19日,他又从参加面试的660人中胜出,成为100位候选人名单中的一员,有望最终代表人类移居火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邯郸火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