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场仍处培育期 去年二手房成交2.4万套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陕西建设网 发布日期:2015-02-03 09:22 字号:T|T

摘要:据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消息,去年西安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220万㎡,与2013年相比基本相当。然而,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这样的交易量仍然是“小字辈”。业内人士认为,西安的二手房市场仍处在“培育期”。

据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消息,去年西安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220万㎡,与2013年相比基本相当。然而,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这样的交易量仍然是“小字辈”。业内人士认为,西安的二手房市场仍处在“培育期”。

二手房表现平稳成交面积约220万㎡

西安市目前有5个二手房交易网点,其中以西大街交易大厅的交易量最大,约占全市二手房交易量的90%。去年,西大街交易大厅的成交面积为202万㎡。据此测算,去年西安的二手房成交面积在220万㎡左右,接近2013年成交水平。

“去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不佳,再加上缺乏像前年新‘国五条’的刺激,导致二手房交易增量不明显。”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总经理邵涛表示,西安二手房市场的“盘子”一直不大,2013年受政策刺激创出新高后,去年还能保持这一水准,已经算是稳步上升了。如果按照每套房子90平方米计算,去年西安二手房成交套数大概在2.4万多套,基本与2013年相当。科威不动产总经理程宾也表示,西安二手房市场呈现了逐年上升趋势。毕竟在2008年以前,西安每年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还只有几十万平方米,即便是2013年以前,每年的交易规模也不过100多万平方米。未来,存量房市场会迎来很好的发展空间,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前景会非常好。

交易量是“小字辈”市场仍在“培育期”

虽然西安二手房市场有了长足发展,但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交易规模仍然是微不足道。邵涛说,从北京的数据看,去年成交最差的第一季度,也有23156套,差不多就是西安全年的交易量。另外,西安去年一手住宅的成交面积约1300万㎡,也就是说,卖六套新房,才能卖出一套二手房,而北京卖一套商品房基本上就能卖出一套二手房。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西安这样的交易量是“小字辈”。

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安二手房市场规模较小,甚至不及成都、昆明等同类城市,在西北各省市中也并不突出。受制于居民收入,目前二手房购买以中、低价位为主。李连源认为,西安的存量房并不少,但有不少房子没有房产证,比如房改房、单位自建房,即便是次新房,权属登记的进度也比较慢,阻碍了上市交易。另外,去年新房价格的下调,使得一、二手房的价差进一步缩小,不少购房者的注意力开始转向一手房。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