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女孩走失定性为拐骗案

嫌犯谎称问路带走孩子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30 08:55 字号:T|T

摘要:“孩子终于找到了,我这也安心了。”时刻关注着白沟女孩走失事件的刘女士激动地说道。28日,记者再次来到白沟服饰广场,这里聚集了200余位爱心人士,要和女孩的家人一同将锦旗送到当地公安机关。当天,白沟警方公布,此案初步定性为拐骗案件。据走失女孩母亲称,嫌疑人以问路为由将其带走。

“孩子终于找到了,我这也安心了。”时刻关注着白沟女孩走失事件的刘女士激动地说道。28日,记者再次来到白沟服饰广场,这里聚集了200余位爱心人士,要和女孩的家人一同将锦旗送到当地公安机关。当天,白沟警方公布,此案初步定性为拐骗案件。据走失女孩母亲称,嫌疑人以问路为由将其带走。

【案件进展】

白沟女孩走失案已初步定性为拐骗

当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被警方控制后,参与搜寻的部分爱心人士也反映犯罪嫌疑人之前有偷窃行为。对此,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到白沟警方相关负责人,但均未得到确认。据随警方一起搜寻的爱心人士介绍,毛绒玩具市场附近商户的监控显示,25日晚犯罪嫌疑人曾带着小女孩到了河堤附近,并在此逗留将近一个小时。这一小时里具体发生了什么?警方表示,因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目前该案件被初步定性为拐骗。

【送上锦旗】

孩子父亲与200多名爱心人士同向警方致谢

28日上午9时,白沟服饰广场上已经自发聚集了200多人。这些爱心人士和孩子父亲高明存准备向白沟公安机关送锦旗,一路徒步行六七公里,将近一个小时。路边的群众听说孩子找到后都露出了笑容,前天这个时候,大家还都在通过自己的渠道来帮着寻找孩子。

高明存介绍,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能够这么快破案,我们都很感激,现在孩子找到了,大家也都安心了。 “昨天听说高大哥今天要去给公安机关送锦旗,大早起也都赶过来了,孩子能找到我们也高兴。”一块参与搜寻的白沟爱心组织“全城帮”的杨先生说。

【爱心继续】

北京企业送去防走失定位手表

28日下午,一家北京爱心企业井销天下(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来到白沟找到高明存,给他的三个女儿送去“北斗天使”儿童定位手表和文具。“我们在网上看到女孩丢失的新闻后,就想尽一下自己的力,关心一下孩子和家人。”爱心企业负责人崔女士表示,“我们的定位手表通过自带的北斗、GPS、基站三模定位,同时兼容GPS与北斗信号,随时对孩子进行准确定位。了解孩子的安全情况,防止孩子走失。”

【独家对话】

孩子身体情绪良好

据晶晶父亲高明存介绍,27日上午带着孩子在医院接受了检查,为了稳定情绪,下午到现在孩子和母亲一直在公安局内,昨晚孩子再次接受了进一步的身体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昨天下午,孩子回发微信说想吃肯德基,我就赶紧到店里买了送过去,这会打算再买些给女儿吃。”

随后,记者跟随高明存见到了晶晶,此时孩子躺在床上。据晶晶的母亲介绍,孩子昨晚睡眠状况还不错。孩子看到爸爸又给她带来肯德基很高兴,梳了梳头发,还来不及穿鞋就下了床。记者看到晶晶精神状况良好,但说话声音很小,有时候只是点点头摇摇头。

记者问道喜欢不喜欢爱心人士定位手表时,晶晶说更喜欢粉色的。听到还有好多礼物时脸上露出点微笑。

此外,据孩子母亲透露,当时晶晶自己在电梯口等她,犯罪嫌疑人看到后谎称是父母的朋友,并向她询问国际商贸城如何走,恰巧孩子知道便随其一同过去,路上犯罪嫌疑人还称稍后会带她去找妈妈。

拐骗儿童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根据相关法律文件规定,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借收养名义拐卖儿童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在量刑时,对于多次拐骗儿童的;对被拐骗儿童有奴役、虐待情节的;对被拐骗儿童身心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对造成儿童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忧虑成疾或导致其他严重后果的,均应依法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新闻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