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意见相左 限购到底会不会取消?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房地产决策参考 发布日期:2015-01-25 09:26 字号:T|T

摘要:北京副市长陈刚23日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业已步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阶段,北京的限价、限贷政策已经放开,暂不考虑取消限购政策。

北京副市长陈刚23日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业已步入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阶段,北京的限价、限贷政策已经放开,暂不考虑取消限购政策。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副市长、人大代表陈刚当天在分团小组会议上透露了以上信息。

陈刚说:“北京房屋价格出现回落,无论是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都下降2%至3%,房价正在理性回归。”他称,去年北京新房供应10万套,实际卖出7万套,达7成,说明新房销售并没有出现滞销。

陈刚介绍说,过去10年间,北京房地产市场过热,投资占比太大。“每年平均成交量达20万套,吸引很多外来购房者,造成房地产市场供需不平衡。”陈刚称,目前北京房价合理回归,热度有所下降。

他说:“只要房价降到合理区间,就能卖得动。个别卖不动的房子是因为价格太高,必须作出调整。”他同时表示,房地产投资结构有所优化,回归到居民自住,而不是投机、炒房。

针对未来北京房地产发展走势,陈刚分析认为,北京楼市不会大冷,也不会大热,健康稳定发展是未来趋势。

为平抑过快上涨的房价,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买房难,北京于2013年10月推出自住型商品房。由于此类住房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房价格低30%,吸引了大批刚需购房者抢购。

陈刚对此表示,自住型商品房对抑制北京房价确实发挥了显著作用。此类住房供应要有增、有减,当存量房增加时,就减少供应;当房价上扬时,就加大供应,希望把此类住房作为楼市调控器。

从2014年开始,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陆续松绑,实施3年多的楼市“限购令”在多地以各种形式退出历史舞台。目前,全国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依然没有取消限购。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

今年北京限购政策可能松动

在2015年1月22日新浪乐居举办的“新格局·2015房企发展之道”论坛上,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认为,如果今年市场继续坏下去,北京限购很有可能会放松。

陈志表示,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拐点的确认期。2014年扣除保障房和自住房总共去化2万多套房子,同比2011年也就是北京限购政策刚出来的时候还要差。2011年调控开始,2012年开始见好,2013年是最好的一年,2014年突然就下来了。

“过去增量式地发展以后不会了。”陈志说。

他认为,2015年的格局可能会相对好,但是不一定持续。在这样的状态下,大家一定要关注风险。但如果市场继续坏下去,限购政策调整的可能性最大。当然按照11月、12月新房销售七八千套,二手房一万两千套左右的水平持续下去,一定不会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限购北京取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