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一线城市12月成交增幅最大 限购恐难退出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发布日期:2014-12-31 10:15 字号:T|T

摘要:在开发商业绩冲刺、房贷政策放松、降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12月份全国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前30天,全国4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达到2455万平方米,环比11月增长7%,创年内单月新高。

在开发商业绩冲刺、房贷政策放松、降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12月份全国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前30天,全国4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达到2455万平方米,环比11月增长7%,创年内单月新高。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幅达14%,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在一线城市成交率先回暖、地王频出的情况下,明年3月前京沪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全面退出的可能性不大。

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根据本月前30天成交量预估,12月份48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455万平方米,环比11月上升7%,再创今年年内新高。从增幅上看,10月份起整体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24%、10%、7%,增幅逐渐收窄,但总量连续三月节节攀升。

分城市来看,四大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抢眼,12月成交量增幅最大,环比增幅高达14%。19个二线城市表现最弱,12月成交量环比微降2%,其中成都、大连、贵阳、天津等城市降幅较明显。25个三四线城市表现相对稳定,成交量环比上升11%。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认为,年底房企冲业绩、去库存、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年末翘尾行情的主要动因,尤其是万科等业绩压力较大的上市房企,12月货源充足、营销力度加大,加快去库存节奏。另外,银行信贷政策频吹暖风,各地公积金政策屡屡放松,都在资金层面给年底购房需求的释放提供支持。

“从2014年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市场确实比2013年有回落,但远没有到很差的地步。比如上海,2014年商品住宅合计成交9万套左右,比2013年的11万套确实少了,但2013年这个对比基数其实是历史天量。”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再加上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近来成交火爆、地王频出,地价涨幅更是明显,预计明年3月前,一线城市限购全面退出的可能性极小。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长远来看限购政策终将退出,但2015年内,一线城市全面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仅有可能局部放松。“加上一线城市人口压力很大,据了解,官方目前暂时将限购作为调控人口的工具之一。”杨红旭预计,2015年楼市成交复苏是大概率事件,一线城市房价恐又将领涨,因此限购政策明年全面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交限购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