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短租价格大涨 放租10天叫价3600元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22 09:10 字号:T|T

摘要:春节是广州租房市场的淡季,但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二手房短租市场却异常火爆,价格大幅上涨,几乎和平时一个月的租金相差无几。

春节是广州租房市场的淡季,但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二手房短租市场却异常火爆,价格大幅上涨,几乎和平时一个月的租金相差无几。

“能不能在今年春节帮我找个短租房?”上周末,白领小李到处托朋友找房,原因是今年春节期间他大姨一家六口要来广州过年,但因为自己刚生了个小宝宝,不方便住在自己家里。“原本想让他们住酒店,但问了下,即便是如家那样的连锁酒店,三间房一周左右所需费用也要7000元左右”,后来小李听说短租房相对更划算一些,所以干脆租个房子给他们住。

记者走访发现,最近寻求短租的人较平时增加了不少,不过愿意短期出租的业主却少之又少。“现在短租的房源太少,有一套就租出去一套。昨天刚租出一套,只能再等等看。”天河区一家中介的店员称,现在不少来广州探亲的人都喜欢住短租房,但大多数业主都嫌短租太麻烦,宁愿放着房子都不出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房源有限,短租房的价格直线上升。“昨天刚租出去那套两居室,家私家电齐全,10天租金3600元,几乎跟平时一个月的租金差不多了。”上述天河区中介称。

据了解,短租房需求人群对交通、餐饮等配套依赖性比较强,所以几大中心城区的房源是他们的首先。因此,中心城区一些中介均称,相关区域春节短租房价格上涨四成左右。而市郊的部分中介则表示,相关区域的春节短租房价格上涨了两到三成。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