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冰:2014年的地产广告 怎样能卖房子就怎么做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15 07:05 字号:T|T

摘要:作为房地产市场的营销手段之一,在各网络媒体、户外媒体、纸媒等随处可见的房产广告,为新房供应成交同比纷纷大幅下滑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从年初的“黄莉娟征婚”,到7月的“世界杯对赌”,9月的“国嘉大事”,再到10月底的“百万寻紫薇”……即便是市场艰难,开发商早2014年还是为观众留下了几个可圈可点的具亮点的广告或者营销事件。作为房地产市场的营销手段之一,在各网络媒体、户外媒体、纸媒等随处可见的房产广告,为新房供应成交同比纷纷大幅下滑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观察家智库专家、成都黑蚁设计集团董事长及艺术总监傅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如今虽有少数开发商还在坚持广告创意这个理想,更多的开发商需求则是什么样的广告能卖出房子就做什么样的广告,2014年的房产市场,不管做什么广告,房子就是卖不出去。

观察家智库专家、成都黑蚁设计集团董事长及艺术总监傅冰

媒体:2014年的房产市场,在地产广告、活动等营销手段上,总体表现怎样?

傅冰:从2013年到2014年,体现出来的市场状况,至少站在我们公司的层面上来说,感觉非常的艰难。不管做什么广告,房子就是不好卖,这是市场和所有行业内人士相同的感知。

前几天我看到有一个微信,发布了一条有关整个成都房地产广告的总结。对比十年前可以看出,现在不讲究什么花样招数,而是怎么好卖怎么做,因为那些创意在这个市场上已经显得很无力。

地产广告其实就跟报社一样,其实打个报纸(广告)对于卖房子也没有什么太大作用,有些东西会慢慢淡出那个年代。我相信,创意是无止境的,但是这些创意该怎样去适应现在的市场、现在的开发商?

媒体:针对2014年的一些营销事件做点评,比如说保利、蓝光的营销活动?整体上看感觉跟风现象比较严重,不知道你是否认同这一现象?

傅冰:营销事件在每一年都会有,在2014年整个房地产营销中,该想的招术大家都想完了,会出一些不同的花样来吸引大家的眼球。从两方面来说,一是吸引眼球,二是卖得出产品。

跟风本来就是一种营销,大家关注了,就达到了相应的效果。所以我觉得2015年的整个市场上类似跟风(营销事件)会更多。因为只靠传统的平面广告和策划,已经很难打动市场。

中国房产市场既在考验开发商的开发能力也在考验其开发水平,或者叫成本控制,同样也在考验和开发商合作的企业和人群。怎么把广告和营销做得更出彩,真正的给开发商带来价值,是我们需要去探索的。

媒体:2014年的“百万寻紫薇”策划,据说花费巨大,却未收到预期的效果,你如何评价?

傅冰:其实销售的好与不好是个综合条件,最大的因素还是来自整体市场。开发商现在是没有办法去改变的,除非你能开发出一个性价比高、价格低、地段好的楼盘,但这样的事情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对广告公司而言,难就难在跟开发商沟通的时候,他们希望我们不断地创新。创新不是凭空而来,是需要团队的合作以及经验积累。但很多时候,开发商直接就把广告公司当成了孙悟空,好像可以说什么我们就能变出什么,这是比较难解决的一点。

现在,开发商不会问你的广告做的好不好,而是直接问你有什么资源可以提供出来,把我们当成营销公司。我记得若干年前,大家会开会会讨论广告内容的细节问题,例如字体大小、广告词是否恰当等,而现在没有人去专门开会讨论这些,而是直接问我们这个广告可以带来多少客户。他们对我们的需求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大家变得都很现实。

开发商现在注重的就是销售量。定价合不合理,这个广告可以带来多少人,产生多少销售,这才是开发商关心的。

媒体:需求现在变的更直接,那么开发商在选择传播媒介和展现方式的时候,对比之前,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傅冰:开发商需要更精准的传播媒介,广告出去后,可以带来销售,第一个是精准,第二个是成本低,只有这两点。

原来媒体的日子好过,比如报社抢版面,现在不可能了,因为做了也没有效果。现在真正能卖得好、做得好的是渠道上的工作。新媒体是一个趋势,开发商都愿意尝试。比如麓湖,可能在市面上没看到它的广告,除了周边有一些广告之外,麓湖的广告并不多,主要是通过网推和活动来进行自身推销。

媒体:预判一下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趋势?

傅冰:首先房地产这个市场不会死,也不会崩盘。有些人想等到跌倒谷底再去买房,这不理性。从开始到现在有很多东西都不理性,要么涨得吓人,要么跌得吓人。对这个市场,需要有正确的判断,该下手还是要下手。

希望2015年的市场可以良性发展。从各种数据来分析,2015年如果没有重大的政策限制,相信会比2014年更好。市场冷到一定程度就不可能再冷下去,2014年的市场已经跌倒了一个深度,市场会慢慢往回走,前提是没有重大政策的限制。

此外成都房价一直都是良性发展的一个趋势,从来没有什么大起大落。2015年房价肯定是有降有升,这里的升降其实就是把距离拉开,也就是开发商的品牌和项目本身,卖不掉的肯定要降,卖得好的自然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傅冰业界观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