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邯郸重点实施五大交通工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5-01-14 15:42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召开的全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邯郸市交通蓝图已绘就,今年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召开的全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邯郸市交通蓝图已绘就,今年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这五大工程分别是绕城高速东南环工程、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公交优先发展工程、邯郸机场三期工程、107国道漳河特大桥及道路工程。其中,在公交优先工程中,邯郸将新购置200部纯电动公交车。

据介绍,这五大工程中,投资13.1亿元的绕城高速东南环工程,将于年内建成通车,确保邯郸市高速外环实现全面贯通,提升高速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同时,备受关注的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将于今年年内建成一期客运主站,并投入使用。

在公交优先发展工程中,邯郸将新购置200部纯电动公交车,使新能源车比例由52%提升至68%,积极推动邯郸市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的落实,力争配套建设7个标准充电站,新建2个公交枢纽站、2座停车场、4处公交首末站及加油加气站各1座。建设“三纵三横”公交专用道网络。积极探索推进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

在邯郸机场三期工程中,今年将谋划推进机场三期扩建,研究新航站楼及配套工程方案,优化航线布局,促进旅客年吞吐量进一步增长,加快发展机场货运业务。

107国道漳河特大桥及道路工程将于年内完成施工图、启动征迁工作。在地方配套资金和征迁到位的情况下,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其它项目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如,邯大高速市区连接线(邯临快速路)邯大公路至人民路东延段力争开工建设;成安连接线建成通车;京港澳高速永年连接线建成通车;大广高速曲周、大名连接线开工建设;沙曹公路邢台界至寺河口段、省道文大公路邯邢界至309国道段建成通车;省道临大线董井寨至冀豫界段、平涉公路京娘湖经活水至沙洺段,将完成部分路基路面工程;邯沙线武安东至沙洺段,将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魏峰公路磁县峰峰段,将完成前期工作等。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