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起草承包地和宅基地“两权”抵押试点意见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大智慧财经 发布日期:2015-01-10 10:15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上述人士处获悉,由央行牵头起草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旨在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意味着农村土地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实操层面。

据接近决策层人士介绍,央行正牵头起草承包地、宅基地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

“两权”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与宅基地使用权。记者从上述人士处获悉,由央行牵头起草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旨在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意味着农村土地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实操层面。

农村金融也是今年已确定要推进的重要涉农改革内容,涉农保险制度创新也将继续推进,央行今年还有望增加支农金融再贷款。上述人士介绍,全国范围农地流转率去年的已有数据已达27%-28%,新型经营主体如家庭农场、经营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大量出现,农村金融有由“政策性小金融”走向“市场型大金融”的内在需求,功能上已突破单一的贷款融资范畴,现代农业也不再是单纯的种植业,而是全产业链上的农业。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央行承包地宅基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