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今年房价将先降后稳 房价反弹可能性低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日期:2015-01-10 09:30 字号:T|T

摘要:境外媒体称,中国专业房地产咨询机构——易居中国旗下的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最新报告预计,去库存仍是今年上半年国内楼市的主旋律,预计今年楼市价格先降后稳。

境外媒体称,中国专业房地产咨询机构——易居中国旗下的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最新报告预计,去库存仍是今年上半年国内楼市的主旋律,预计今年楼市价格先降后稳。

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很多城市库存还处于高位,诸如宁波、沈阳、长春、青岛和杭州等的消化周期均超过18个月,在巨大的去化压力面前,房价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另一方面,去年相当多房企未完成全年目标,这意味着大多数企业库存也处于高位,因此在2015年上半年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去库存仍将是市场的主旋律,房价也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就具体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房价仍将保持稳定,或有小幅上涨。虽然一线城市市场需求充足、购买力旺盛,但鉴于目前房价已处于高位,限购令也并没有放松,未来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探的可能性不大。

在二三线城市中,合肥、武汉、郑州、南京和厦门等消化周期较短、供求相对平衡的城市,房价或有一定上涨可能,不过对于部分供过于求、存量显著高企的二三线城市来说,在城镇化率趋缓和经济增速理性回归的行业大环境下,如若不能寻求足够的需求入场,面对日益逼仄的市场需求,企业蜂拥出货的可能性将大大上升,其供求风险或将提前到来,对这些城市而言,以价换量仍很可能是今年市场的主旋律。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5日报道,行业专家称,即使政策进一步放松,过去十年中的存量房积累和大量价格低廉、由政府支持的保障性住房也将降低北京市房价强力反弹的可能性。

房地产业目前正向一线城市寻求市场将多快复苏的迹象。多数小城市预计会在长得多的时间里陷于房地产供给过剩。

易居中国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一线城市取消购房限制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报告称,这些城市出现了中国内地最强烈的反弹势头,供需基本平衡,因此放松限购没有必要。

易居中国的数据显示,北京市2014年12月底有1130万平方米的未售房屋,需要13.9个月才能卖完。

为帮助那些买不起房的人,北京近年加快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分析人士称,随着这些住房投向市场,出租或出售给低收入家庭,并且开发商今年初急着推出新项目,房价下行的压力将加大。

然而,鉴于土地价格继续飙升,并且北京市去年出售的居民住宅用地面积减少,从而进一步限制了供给,一些开发商仍认为北京的房价今年可能强力反弹。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月4日报道,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研究报告称,2009年-2014年,中国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从6亿美元增至150亿美元。

据该公司数据,过去5年中国的主要对外投资方向是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大城市。

去年,对澳大利亚投资增长最快——中国投资者对该国房地产项目投资一年来增长60%。俄罗斯也是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国家,但目前对俄不动产投资还无法与对上述三国的相关投资相比。

不过研究报告指出,在中俄关系日益巩固的背景下,中国对俄房地产投资近期可能成倍增长。

该公司主管阿兰·巴洛耶夫说:“中国投资者对俄不动产市场有浓厚兴趣,但目前实际交易数量仍相对较少。”

他表示,地缘政治形势在这里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他说:“对中国和许多其他外国投资者而言,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本身的投资吸引力、市场透明度和外商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