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新政

信息网上全公开 遏制虚假房源信息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某网站 发布日期:2015-01-08 10:13 字号:T|T

摘要:成都二手房新政策为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确保信息公开透明,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成都市二手房传统“线下”交易方式将被取代,将全部通过“线上”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来实现。

成都二手房新政策为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降低二手房交易风险,确保信息公开透明,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成都市二手房传统“线下”交易方式将被取代,将全部通过“线上”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来实现。

成都二手房新政策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该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将率先在21世纪不动产、链家、伊诚、我爱我家、富房、中原、满堂红、美联、顺驰、磅礴等10家大型经纪机构试运行,并将于8月1日在中心城区全面上线使用,并将逐步推广至二、三圈层郊区(市)县。届时,全市的二手房交易将通过正式上线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来进行,实现从房源核实到买卖合同网签全过程的网上交易,升级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方式。

成都二手房新政策谈到建立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平台的意义时,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坦言,通过2013年全市中介专项整治活动,发现二手房交易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虚假房源发布、门店公示信息五花八门、业务记录未完整保持、经纪服务行为不规范等,而这些问题不仅扰乱了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更可能损害购房者的利益。“拿虚假房源发布来说,通过日常检查和去年专项整治情况来看,经纪机构在门店和电商网站发布的房源信息存在大量虚假房源:要么房子已售卖或根本不存在,但为了揽客而虚假挂着;要么挂低价售高价;要么未完善委托手续引发诸多后续交易纠纷;要么未严格进行房源核验,甚至将保障性住房信息进行违规发布。这样一来,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来访,进行赚取差价、违规交易等操作,严重损害售房和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该负责人说道。

成都二手房新政策为了杜绝这些问题对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影响,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应运而生。据了解,该平台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是:“一编码、两核实、三备案、四渠道、五步骤”,总的原则是要实现交易的“公开、诚信、透明、规范”。“从其他城市推进的情况来看,平台的运用不仅提高了买卖双方信息与服务的公正与透明,减少了后期交易纠纷的产生,还有利于市场的透明化规范管理,有助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健康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的交易流程包括房源信息核实、房源发布、购房资格核实、经纪服务合同网上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五步走”环节将二手房交易的全过程全部纳入了该平台之中。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价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