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产新政实施

百万房产过户直系亲属仅500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10 09:23 字号:T|T

摘要:昨天(8日),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税务窗口前就挤满了办理房产过户给亲属的老百姓,记者发现,现场大多数直系亲属都按照当初买房子的价格进行过户,原因是担心收“差价的20%个税”,但也有近百万房产按500元成交的情况。

昨天(8日),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税务窗口前就挤满了办理房产过户给亲属的老百姓,记者发现,现场大多数直系亲属都按照当初买房子的价格进行过户,原因是担心收“差价的20%个税”,但也有近百万房产按500元成交的情况。

昨天上午9时,63岁的曹先生拿着房产证原件、身份证、合同来税务窗口办理过户。“我的房子在红专路上,73平方米。虽然市场价可能值90多万,但是我准备以500元的价格过户给儿子。”他说。税务窗口工作人员问:“500元,是这套房子的实际交易价格吗?”“是的。”老先生说,“我卖给儿子就这么多钱。”

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了他的材料,这意味着,老先生一家可以按照500元的实际交易价格交税。记者在房管局东区办事大厅待了两个小时,发现多数直系亲属间过户房产按照买房子的价格走。

53岁的郑州市民韩先生说,他的房子是2003年买的,95平方米,当时才27万。他准备把房子过户给妹妹,价格就按照买房子的价格走,“因为担心妹妹再卖房子时,税务部门会收妹妹房子差价的20%个税。”

记者随机咨询13位办理直系亲属间房产过户业务的市民,发现有一半以上都是按照当初买房子的价格(或者略高)进行过户。市民林女士担心:“谁知道税务部门的政策能管多久?万一以后再加收我们房子的税咋办?”不过,这13名被调查的市民中,还有三四位表示,要把过户价格定到1万元以下,定价最低的就数上文说的曹先生了。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价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