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工作获省妇联肯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30 09:51 字号:T|T

摘要:2014年12月24日,我的货车行驶到邯郸市馆陶县境内,车辆发生机械故障,无法行驶,在摆放好安全警告标志后,开始排除故障。

高宏志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寄语全市广大妇女,要投身实践、建功立业,撑起改革发展的半边天;学法用法、依法维权,争做法治邯郸的建设者;扎紧篱笆、守住家风,当好清廉勤俭的贤内助;传承美德、传播大爱,唱响平安和谐的好声音。

12月29日,邯郸市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肩负光荣使命,怀揣美丽梦想,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王静到会祝贺。市领导崔永斌、范国珍、郑金平、李惠玲、侯华梅、申玉娥、赵浩军等出席。

高宏志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在充分肯定市第八次妇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后,高宏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了“推动发展升级、突出党建提升,开创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的奋斗目标,这既赋予了广大妇女新的职责使命,也为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征程中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高宏志向全市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投身实践、建功立业,撑起改革发展的半边天。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发展主战场,在项目建设、城乡建设、环境建设、平安建设中施展才华,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中争作贡献,在抓投资上项目、带领农民致富、创新驱动发展上建功立业。

二要学法用法、依法维权,争做法治邯郸的建设者。要注重提高法治观念,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注重强化依法维权,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开展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受益率和幸福指数。

三要扎紧篱笆、守住家风,当好清廉勤俭的贤内助。要建设勤俭之家,弘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建设清廉之家,妇女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廉内助”、“监督者”和“守门员”;建设幸福之家,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夫妻和谐、教育子女、和睦邻里的责任,用高尚人格和诚实劳动赢得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尊重。

四要传承美德、传播大爱,唱响平安和谐的好声音。要传递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开放、进取、担当、包容的新时期邯郸精神;传承文明,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传播爱心,开展善行河北·温暖邯郸道德实践,投身“一帮一”结对帮扶、“春雨行动”等活动,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平安邯郸建设。

高宏志强调,面对发展新常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内容领域和方法方式,坚持把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党建提升这个核心任务,进一步提高妇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支持妇女事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妇联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全社会都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大力倡导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运作、各方配合的妇女工作新格局,让妇联组织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静代表河北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邯郸市妇女工作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妇女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会上,市共青团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第八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