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九届省直“三下乡”活动在鸡泽举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网 发布日期:2014-12-29 08:11 字号:T|T

摘要:我省第十九届省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邯郸市鸡泽县,省直28个部门和邯郸市直27个部门在该县毛遂公园及10个行政村开展了帮扶和服务活动。副省长姜德果出席活动并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我省第十九届省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邯郸市鸡泽县,省直28个部门和邯郸市直27个部门在该县毛遂公园及10个行政村开展了帮扶和服务活动。副省长姜德果出席活动并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来自该县曹庄乡大言寨村的村民韩长青专程赶了十几公里路来到活动主现场,精心挑选了几本农业种植图书。他高兴地说:“农民种地也得讲科学,希望这样的活动多走进农村,多到俺们农民身边。”

在毛官营村文化广场,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医疗服务小分队为村民进行义诊,现场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药品。小分队负责人李晓玲说,该院与鸡泽县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今后将定期组织专家走进鸡泽县,为当地医院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同时免费救治贫困家庭的20名先心病患儿。

据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共设立现场服务站点55个,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科普推广、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发放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法律法规等各类学习宣传资料,向鸡泽县提供项目资金、物品等总价值达1.98亿元,约1.5万名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省质监局、省电力公司等与鸡泽县对口单位签订了10大帮扶项目协议,省“心连心”艺术团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还开创了民营企业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先河,鸡泽县21家民营企业主动为群众提供让利、捐助等服务,其中鸡泽县大泽科技有限公司捐助图书价值100万元。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