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7名外地人租用邯郸废弃厂房 加工假药卖全国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29 10:01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食药监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出击,成功端掉一特大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其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9个省141个地市,累计生产销售假药40万余盒,涉案总值300余万元。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食药监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出击,成功端掉一特大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其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9个省141个地市,累计生产销售假药40万余盒,涉案总值300余万元。

据食药监局有关人员介绍,10月下旬,邯郸市大名县公安局获得一条线索,武安市有一制售假药窝点。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12月1日,公安部门与食药监局联合出击,在武安市西土山乡儒山村一废弃厂房内,将正在生产假药的3名犯罪嫌疑人控制住,现场查获“珍压宁三七杜仲胶囊”、“珍糖宁玉皇参胶囊”、“风痛骨宝胶囊”等假药5万余盒、胶囊壳5753万粒、原材料500余斤、包装盒24万余套、包装袋8.6万余个、说明书57万余张、宣传册2万余张、机器设备4台、制假模板13组等。

经查明,7月份以来,河南省台前县张某珍勾结同乡王某霞、张某海、赵某文和黑龙江籍李某红、于某涛、于某彬等人,在武安市西土山乡儒山村租用一废弃厂房,并通过不法渠道从河南购置了搅拌机、灌药板、压板机、封口机以及胶囊壳、包装盒、说明书、宣传册、包装袋和商标等,以散装过期布洛芬片、氨氯地平、卡托普利、二甲双胍和淀粉等为原料,生产所谓的“珍压宁三七杜仲胶囊”、“珍糖宁玉皇参胶囊”、“风痛骨宝胶囊”等11个品种假药。然后他们冒充郑州众合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维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沈阳恒久生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等名义,通过开设淘宝网店和网络电话等途径,以寄递方式销售假药。

经初步鉴定,查获的假药实为由淀粉、中药粉及过期西药混合而成,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廉。这些假药流入百姓手中,轻者耽误治疗,重者或引发其他疾病,甚至危及生命。根据所查扣账目和物流详单地址及数额的统计显示,该团伙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9个省141个地市,累计生产销售假药40万余盒,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食药监局提醒患者在网购药品及保健品时要慎重,仔细辨别真伪,一旦有疑问可及时到当地食药监部门进行咨询举报。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