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沿线房源成新宠

多小区二手房成交量翻番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无锡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18 09:55 字号:T|T

摘要:2014年7月无锡首条地铁一号线正式运营,沿线楼盘搭上了顺风车,正式步入地铁价值的兑现阶段。开通半年来,市民深深体会到了地铁带来的交通便捷性,业内人士表示,“地铁房”显然比普通地段的住宅更好卖,直接沿着地铁线路找房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2014年7月无锡首条地铁一号线正式运营,沿线楼盘搭上了顺风车,正式步入地铁价值的兑现阶段。开通半年来,市民深深体会到了地铁带来的交通便捷性,业内人士表示,“地铁房”显然比普通地段的住宅更好卖,直接沿着地铁线路找房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继无锡地铁一号线成功运营之后,无锡地铁二号线作为地铁新势力将于本月28日开通,无锡的地铁网络进一步扩大。地铁二号线起于滨湖区梅园开原寺站,止于锡山区安镇站,沿途穿越河埒口商圈、中心商务区、广益新城、锡东新城等城市重要区域。记者走访发现,这几大区域居住人口密集,楼盘众多,地铁2号线的开通在进一步提升区域价值方面的作用不容小觑。

新房升值预期高投资居住被看好

“我现在55岁,还能开车,再过10多年不能开车了,想出门、逛街只能坐公交或者打车,非常不方便。”家住查桥镇的林先生,前不久在锡东新城碧桂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家附近不仅有地铁站还有高铁站,以后出门完全不用愁。”郭先生说,他身边的几个老同事,都有这个想法。

地铁沿线的新房受到了市民和投资客的热捧。“记得去年锡东这边还有5字头起价的楼盘,如今放眼望去,平均价格基本上都要7千多,5字头的房子已经绝迹。”如家房产资深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而在二号线的另一端,另一大高端楼盘太湖锦园近来销售情况也非常乐观,“千万一套的别墅近期已卖出两套,购房者都是看中了马上要开通的地铁利好。”销售人员表示。

有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房地产开发的目标,无论是民宅还是商业,把目光第一时间放在地铁沿线。现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沿线的地块已经基本没有了,如今,开发商都把目光都放在了3号线地铁站附近。地铁的开通运营,已经成为推动楼市发展的动力,随着无锡地铁线路增多,辐射面更广,其周边的房产成交量必然会持续攀升。

二手房成交走俏议价空间缩小

“有了地铁,这里的房源确实吸引人,赶在地铁开通前买,是最好时机。”大众房产资深经纪人表示。地铁沿线很多老小区因而受益,2号线沿线的山语银城、靖海新村、五爱家园这些小区,近来都有不少看房者和意向客户。

“地铁效应一般在通车前的半年内就已经显示出来。”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孙斌晖表示。从大众房产统计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2号线沿线的靖海新村2014年下半年成交40套,环比上涨7成,与靖海新村一样,2号线沿线成交量明显上涨的小区达到20多个。此外,五爱家园、山语银城、江宁家舍、张巷新村等成熟小区下半年的环比涨幅达到翻番的水平。

地铁房走俏,房东也有了底气。该资深经纪人介绍,在地铁开通前,沿线的二手房房价已经有上涨的趋势,地铁开通之后,房主纷纷打来电话取消原本设定的议价空间,其中,周边配套较为成熟的河埒口板块和上马墩板块的房源依然有一定的增值空间。

租房版图扩大沿线房成租房者新宠

地铁1号线的开通带动了惠山新城板块的租房市场,而地铁2号线的开通让打工族的租房版图再次扩大,多了更多可选择房源。“你家房子要往外出租吗?一周之内就能租出去。”在河埒口万达附近,一家房屋中介的老板说话底气十足,最近发现很多在市里面上班的打工族都会到这一带来找房子。

“最近准备换房,在河埒口一带想租个一室一厅的房子,就没有低过1000块的,跑了很多中介都是一样。”正在中介咨询房源的小周向记者抱怨说,去年她曾在太湖花园租了一间价格850元的房屋,上个月,因房东要上涨100元就没有续约。“哪知现在房价和租价不跌反升,找不到月租千元以下的房子了,现在只能暂住在朋友家。”

地铁未开通前,梅园附近一套70平方米两房的住宅,配套设施齐全的,每月租金在1300元至1500元之间。房屋中介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房屋位于地铁口周边,并且小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房价都会有5%—15%的涨幅。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