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1617个带薪见习岗位对接高校大学毕业生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12-14 09:42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本级见习岗位对接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举行。市本级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发改委、公安局、第一医院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617个带薪见习岗位。

邯郸市本级见习岗位对接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举行。市本级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发改委、公安局、第一医院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617个带薪见习岗位。

昨日,邯郸市本级见习岗位对接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举行。市本级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提供了1617个带薪见习岗位,为他们的就业之路搭起“就业桥”。

记者了解到,见习单位包括发改委、公安局、第一医院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有政府机关办事员、企业会计、医疗护理人员、公司业务员等。自2009年以来,邯郸市已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近万个,往年的很多毕业生由于见习期间表现优秀,见习期满后被单位留用。

记者在对接活动现场发现,有的见习单位前排起了“长龙”,有的见习单位前却乏人问津。邯郸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就特别忙碌,在他们面前,排着几十人组成的长长队伍,他们对每一位面试者的信息都要仔细核对。邯郸市第一医院人事科的有关人员介绍,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医院每年都会提供多个岗位。去年,医院留用了多名在见习岗位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也许正是这些因素,今年又吸引了众多的报名者。

记者从邯郸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约有750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就业见习岗位。根据以往经验,高校毕业生在挑选岗位时考虑比较周全,如路途、专业、留用率等各种因素,相比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更受青睐。

根据要求,见习期限最长12个月,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均可参加见习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基本生活补助,并享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招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