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国税局:纳税风险短信提醒自动发送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11 10:52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国税局为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自主研发了纳税人涉税风险预警平台,利用手机短信提醒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风险,并及时消除。

邯郸市国税局为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自主研发了纳税人涉税风险预警平台,利用手机短信提醒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风险,并及时消除。据悉,该局纳税人涉税风险预警平台目前已实现两项风险指标的自动扫描,试运行一个多月来,累计扫描全市纳税人涉税风险信息823条,并进行了短信提醒。

据了解,这一平台整合了税源管理平台、网上办税服务厅、短信平台等各系统的资源,每月自动扫描风险数据,利用12366短信平台自动向风险企业发送涉税风险提示短信,通知纳税人到网上办税服务厅查看相关风险信息,并根据风险应对指引及时处理,避免因处理不及时而受到相关处罚,达到了降低企业税务成本,提高纳税遵从度的目的。对于纳税人的反馈信息情况,主管税务人员可在税源管理平台同步查看。

“以前都是等到税务机关评估或稽查时才知道自己企业的涉税问题,但是已经形成违法事实了,免不了被处罚。现在有了预警提醒,让我们变被动为主动,一些失误或错误可以提前改正,处罚就会减少。”谈到涉税风险预警平台,邯郸市一家企业会计深有体会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添加风险指标,逐步实现人工导入风险特征及预警成果统计等功能,让这一平台成为服务纳税人的大舞台。”该局局长刘海燕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邯郸市国税局纳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