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均“海淘”827元超北上广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06 15:04 字号:T|T

摘要:随着全球市场的打通,“海外淘货”已经走进百姓生活。

随着全球市场的打通,“海外淘货”已经走进百姓生活。据支付宝最新数据,最近一次美国“黑色星期五”的折扣季中,石家庄“海淘族”的人均消费达到827元,超过了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石家庄“海淘族”最喜欢买的商品主要是名牌包、名牌服饰、美妆类和母婴用品。

“黑色星期五”(中国的11月28日-30日)是美国零售市场全年最大促销折扣季的代表日,相当于美国的“双十一”。每年这个时期,当地商家都会放出大量低至3-5折的超值商品,因此吸引了不少海淘用户参与抢购。而今年,这一股越洋血拼风潮来得更甚。支付宝人士介绍,11月28日、29日两天的“海淘”交易额比平日增加超过1倍。在28日“黑五”开幕当天,一些美国商家接到的中国用户网络订单量,甚至比日常激增100倍。中国消费者对服饰、母婴和美妆品类的抢购最火爆,这三类商品的占比达到总额的80%以上。其中,女包成为人气最高的服饰商品,“黑五”期间美国几大百货都放出了不少特价包包,打折力度达到平时的6折左右,吸引了大量中国女性购买。有意思的是,男士的服饰鞋帽在部分高端购物网站的销售也很出色,证明有不少男士也加入了“海淘族”。

地方数据显示,北上广、浙江、江苏五地的用户依然是“海淘”消费主力军,其中上海人消费额占交易总量的16.1%,排全国第一;北京人占11.8%,排位第二。石家庄的消费总额不高,但是人均消费额非常高,远远超出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石家庄海淘族人均消费827元,北京市人均消费762元、上海市人均消费751元,广州市人均消费680元。业内人士分析称,这组数据证明虽然石家庄的“海淘族”并不多,但是却个个是“土豪”,舍得花钱越洋扫货。

责任编辑:李佳佳 关键字:双十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