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亿 “双十一”刷新世界狂购纪录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12 07:57 字号:T|T

摘要:昨日凌晨,阿里集团宣布,今年“双十一”支付宝进账517.12亿元。2009年“双十一”,仅仅27个品牌参与淘宝促销,今年则轻松刷新世界单日狂购纪录。“双十一”购物节走过6个年头,记者截取6个镜头,折射世界最大购物狂欢。

3分钟,天猫超10亿元;

38分钟,超100亿元;

24小时,超571亿元。

这一天的购物狂欢,

让全世界为之震惊。  

昨日凌晨,阿里集团宣布,今年“双十一”支付宝进账517.12亿元。2009年“双十一”,仅仅27个品牌参与淘宝促销,今年则轻松刷新世界单日狂购纪录。“双十一”购物节走过6个年头,记者截取6个镜头,折射世界最大购物狂欢。

[镜头一]

零点,网购族躲在“被窝”里抢货

11日零点刚过,躲进被窝的王芳2分钟完成4条裤子、一箱纸巾、4套保暖内衣的支付。吸取去年教训,5000元已经提前放进余额宝账户。“直接用手机支付,比电脑快”。

0:30,王芳购物车里的32件商品成功购买18件,优衣库一件也没抢到,对折的轻薄羽绒服去年就没抢到,今年感觉更火爆。订单里在一周前支付过定金的19单,付尾款只要在11日6点到24点支付就可以了。“货已经在那里,不用抢,预售真是太好了。” 早10点,王芳到办公室处理完工作后,10分钟完成19单预售商品的支付,支付宝账户显示:“双11”当天,王芳一共支付了3124元。

[镜头二]

1点,苏宁徐庄总部灯火通明

11日凌晨1点,苏宁徐庄总部A101会议室灯火通明。作为苏宁此次购物节指挥中心,一星期以来这个房间24小时有人忙碌。

通过大屏,记者看到,此刻,苏宁的雨花物流中心同样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几层楼高的复式货架上,货物码得满满的,自动分拣设备正一刻不停地穿梭。苏宁物流子公司总经理侯恩龙电话里说,分拣处会根据系统指示,通过自动控制的设备,将商品分拣至不同的配送区域,出仓发货,“订单转至仓库系统后,30分钟包裹可以出仓”。

“双十一”刚出现时,苏宁是一家以连锁闻名的传统电器超市。而今苏宁易购已成国内知名电商。即时数据显示,零时10分,苏宁易购全站成交量372156件,物流系统每一秒钟拣货183件;零点30分,苏宁易购主力促销频道——大聚惠销售数量已经超过50万件,平均每分钟成交16670件,也就是说,每0.2秒不到,就有一件货品从南京出仓。

[镜头三]

3点,螃蟹网商开始扎蟹装盒

凌晨3点,位于南京市高淳区水产市场内的青松水产合作社所有员工开始忙碌——扎蟹的扎蟹,装盒的装盒。这一天,将有2万单螃蟹通过空运发到全国各地。

合作社负责人邢青松说,网销的螃蟹多数是小规格的,母蟹2两到2.5两,公蟹3两到3.5两,每斤35元左右。之前,这些小规格螃蟹在市场上卖不出价钱,每斤只有10元左右。去年开始在网上销售后,小螃蟹成了大热门,销售额达500万元,“今年销售1500万元不成问题。在天猫螃蟹旗舰店中,我们的销售量名列前三强了!”

这位至今自己还不会上网的“蟹司令”,却专门组建了一个网销团队。“网销螃蟹,除了跑量,还能打出品牌。”保证48小时之内送达,死蟹无条件退换,网销螃蟹没有一次差评。“在线购物的忠诚度高,网店的‘粘性’越来越大了。”

[镜头四]

11点,南京实体店里有些冷清

中午11:15,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德基优衣库专卖店,与平时工作日一样,有十几名顾客在选购商品,与夜里酣战的网店形成鲜明对比。11点-12点,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商圈的新百、中央、大洋、东方等大型商场里简单逛了一圈,发现顾客都不太多。在淮海路苏宁电器,到处可见的购物节促销海报也并没有吸引很多顾客。店员告诉记者,门店的购物节活动其实不止这一天,从7号就开始了,反正线上线下同价,大家不用非要在“双十一”当天买,上周末手机、电视、冰箱等电器卖得很好。

[镜头五]

15点,“快递哥”今年较淡定

下午3点半韵达快递负责管家桥片区的李师傅已完成今天送货任务。“今天也就六七十单,比平时多十几单。‘双十一’高峰会出现在12号、13号,持续一周,每天肯定在100单以上。应对‘双十一’,公司早就备好车辆和快递员,现在交通方便,长三角地区第二天就能到,加上终端配送,三四天一般就能到。”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李师傅显得比较淡定,“电商现在促销活动也不是一年只有一天,中秋、国庆、春节之前都会搞,很多快递就从‘双十一’分流了。今年中秋、国庆,每天我送的快递也有上百单,跟‘双十一’差不多。”

[镜头六]

17点,专家关注“双十一”

下午5时许,南京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王全胜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说,“双十一”走过6载,对培育新一代群体更加熟悉和喜爱新的网络购物形式,对拉动越来越广阔的行业参与创造并分享新的消费盛宴,对挖掘包括县城在内的小城镇及农村的消费潜力,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不过,他同时坦言,“双十一”一直以来打的是“低价牌”,未来,应该更多从提升品质、服务上着手,“双十一”购物节才能走得更远。对于实体零售店,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天猫主打的是B2C(商家对个人)模式,相对于以前的C2C(个人对个人),品质有所提升。但是,其份额再提升也面临瓶颈,因为天猫作为一个平台,很难精准定位诸多商家的各自消费对象。”他认为,与之相反,传统零售商如果能够在O2O(线上线下融合)转型上好好下功夫,由于对自己独特消费群体的把控更为精准,完全有可能获得更长足的发展。当然,对传统零售商而言,这样的融合发展,难度确实不小。

链接 >>>

网商细说“双十一”

不促销销量也翻番

南京专做进口食品的淘宝卖家麻瓜街美食店主“xileaf”告诉记者,平时店里就有“买40包饼干送10包”等优惠活动,“双十一”的优惠幅度也不会更大,但从目前销售量看,“双十一”当天的销量肯定会比平时增长一倍左右。“买家集中购买还是比较明显,这一天不买点啥好像说不过去。”

消费者要注意判断和对比

经营“一夫食堂”和“一夫食堂烘焙专卖”两家淘宝店的一夫提醒说,大部分电商都会为这一天准备丰富的货源,以比平时优惠好多的力度卖出去,但真正优惠力度是否大,消费者是否合适,这个需要自身去判断和对比,好多不良电商利用这个机会,大量处理积压,或节前提价或用各种消费者判断不清楚的促销来迷惑消费者。

来不及送货不如放弃

在昆山开一家烘焙用品淘宝店的店主小狐狸君君主动放弃“双十一”。她认为,最大的压力并不是卖家备货、出货,而是后期快递送货,如果快递不给力,未来两周卖家的压力就很大。“双十一快递肯定爆仓,黄油等烘焙用品如果不能及时送到会化掉。”

生意比去年翻一番

连云港市东海县的11000多家水晶网店,不少都抓住这个机会,一起狂欢了一把。东海县水晶珠宝城一名网络卖家的企业内,只见10台电脑前,客服人员手指翻飞,不停地敲打键盘,20多名工作人员依据订单,穿梭于仓库之间配货,5名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核对着订单信息,一派忙碌。“真是太忙了,我们昨天一夜没睡,就为了备战双十一。”该电商负责人小姜挂着黑眼圈,一脸疲惫地对记者说,“截至中午,我们网店已实现销售额60万元,预计今天可达到150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誓死顶住“双十一”

“双十一,拿奖金,兄弟们战斗吧!”“誓死顶住双十一”……这些充满鼓动性的标语,来自无锡买卖宝的客服大厅。11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电商,深刻感受到了电商迎战“双十一”的紧张气氛。

“今天的交易额接近平时的10倍,下午1点已经达到5000万元。”无锡买卖宝信息技术公司副总裁夏金鸽介绍。客服大厅300多客服人员正不停与客户交流。许多人的桌上摆着水杯、饼干、零食,却顾不上吃一口。

作为中国首家移动B2C电商平台,买卖宝创建于2010年,主要服务于农民工市场,以及月收入在1500元-3000元的群体。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双十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