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降息 理财专家:合理配置 稳固收益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11-26 14:23 字号:T|T

摘要:“降息了,我的贷款每个月又可以少还点利息了。”“银行降息了,存款收益会缩水,以后要关注更多理财产品。”得知降息的消息后,市民反应不一。

“降息了,我的贷款每个月又可以少还点利息了。”“银行降息了,存款收益会缩水,以后要关注更多理财产品。”得知降息的消息后,市民反应不一。近日,记者走访邯郸部分金融机构,发现各家银行对不同期限的存款利率也是差异有所扩大,市场反应也不同。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面对降息,要合理配置投资资产,达到收益的稳定。

银行利率调整不一

据悉,此次央行降息后,邯郸的各家银行也按照总行要求在其网站或营业场所陆续公布了新的存款利率表。由于存款利率浮动空间扩大,不同银行的新版存款利率的差异也有所扩大。

记者走访了解到,此次调整后的3个月基准利率从2.6%调整为2.35%,1年期基准利率从年利率3%调整为年利率2.75%,三年期则从4.25%调整为4%。而面对降息,邯郸的各家银行对利率的调整升降不一。其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民生、浦发等银行则是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利率水平,即3.025%。中信银行、邯郸银行等部分银行则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即3.3%。

记者了解到,如果将央行公布的活期、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到顶,分别可达到0.42%、2.82%、3.06%、3.3%、4.02%、4.8%。但很多银行公布的新利率表,三个月、半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6%、2.8%、3%,虽都有上浮,但都没到顶,其中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存款利率与降息前基准利率大致相同。

“存款利率的高低,要看银行自身存款的结构而定。”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说,一些银行除了挂牌利率外,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储户,或将在允许的浮动空间内给出更为优惠的利率。

采访中,有市民提出:当前降息情况下,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使自己的收益稳定呢?一家银行理财师表示,对银行业整体而言,降息将使理财产品收益呈下降趋势,因此,建议市民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可考虑中长期限的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收益。

降息的积极影响

“降息了,对于刚需买房者来说,贷款成本又降低了”,采访中,市内部分地产售楼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降息会刺激销售的增长,对于楼市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带动销量。

不仅对楼市,此次降息对证券市场也是个利好。财达证券邯郸人民路营业部经理叶立东分析认为,此次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提高了货币的流动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有效撬动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会对股市产生利好影响。同时,叶立东也建议投资者,降息后更应优化自己的资产配置,咨询专业人士,选择优质的理财产品,更好地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新闻银行降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