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房新政刺激二手房成交企稳回升字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和讯房产 发布日期:2014-11-25 21:27 字号:T|T

摘要:11月7日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新政,配合11月20日正式执行的上海(楼盘)普通住房最新标准,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而就在普通住房新标准出台一周后,央行时隔28个月宣布再度降息,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11月7日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新政,配合11月20日正式执行的上海(楼盘)普通住房最新标准,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而就在普通住房新标准出台一周后,央行时隔28个月宣布再度降息,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临近年底,央行及上海本地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扭转了今年以来楼市“量缩价跌”的尴尬局面,而整体市场成交也有望在10月回暖的基础上,继续回升。

新房市场量增价稳

据上海我爱我家市场部数据监测显示,2014年第47周(11月17日-11月23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4.6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4%,成交均价为19653元/平方米,环比略涨0.4%,几乎持平;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25.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6%,成交均价为27439元/平方米,环比略有下降。受到普通住房新标准的影响,新房市场普通住房占比最大的应属外环外的楼盘,而从成交上看,本月外环外普通住房成交增幅最大,因而成交均价受到成交结构的影响略有下降。

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

自930房贷新政以来,二手房市场开始呈现交易活跃,市场热度上升,而11月连续3次利好政策密集出台,为二手房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基础。据门店业务员介绍,11月份二手房市场客户咨询量明显增多,买卖双方对政策敏感度很高,不少购房客户表示担忧新政将刺激房价上涨,会加快入市步伐,而市场上也确有房东违约跳价的现象存在。

据上海我爱我家市场部数据监测显示,11月截至23日,公司二手房买卖单数环比上月增长约7%;从周成交进度上看,13日普通住宅标准出台后的第一个周末成交量有明显增长,甚至超过上周宣布降息后的周末成交量;长远来看,政策利好的效应还没完全释放,预计11月二手房市场仍将企稳回升,成交有望超过10月。

购房者交易成本节省

受普通住房标准调整的影响,原来部分不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房源,在新标准执行后,纳入了普通住房的范畴,这样可以为买卖双方省下不少的税费。举例说明:陈小姐买了内环内一套“满五唯一”、建筑面积88平方米、总价360万元二手房,上家此前购入价为200万元。她买的房子被划入“普通住房”范畴后,她原先要缴纳的契税税率从总房价的3%降低到1%,省了7.2万元;对她的上家来说,本来要付的营业税是住房转让收入(成交价-购入价)的5.65%,现在可以免交,减免税费总额约10万元。

而贷款利息方面,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元,每月按揭减少234元,全年可减少2808元,支付总利息减少5.6万元。

对此,上海我爱我家市场部陈叶认为,出于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考虑,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与此前的房贷新政和普通住房新标准,将形成叠加效应,一方面降低了房企融资成本,加速去化,缓解资金压力;另一方面降低了购房者交易成本,减少利息支出,扭转观望心态,加速成交步伐。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将呈现需求逐步释放、库存去化加速、楼市成交回暖、房价企稳回升的格局,对购房者来说,年底即是置业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