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再度全线止涨 广深二手房价止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4-11-22 10:41 字号:T|T

摘要:据新华社电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70个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线止涨。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公布——

  据新华社电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70个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线止涨。

  在央行“9.30”房贷新政的利好释放下,改善型需求入市节奏明显加快,这也使得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开始止跌回稳。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性楼市刺激政策陆续出台,楼市开始暖风微拂。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10月份69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只有郑州1个城市。

  更值得注意的是,同比去年,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其中,同比价格下降最大的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幅达到9.1%。

  据悉,这已是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整体同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因此收窄。

  广深二手房价格增幅环比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研报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分别出现了17.4%、42.5%、63.1%和52.5%的环比增幅。

  截至10月底,恰逢央行“9.30”房贷新政满月,已拥有一套住房并已还清贷款的二套房购买者,在取得按揭贷款申请及贷款条件方面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创下了年内最高,单月成交突破1亿平方米,成交额亦超过7000亿元。

  穆迪分析师曾启贤称,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该群体入市节奏明显加快。

  专家:年内房价上涨可能性小

  在市场日渐转好的背景下,全国住宅库存也已构筑顶部,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称,报告显示存销比走势出现下行意味着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在各项利好政策的释放下,存销比见顶的态势基本确立。

开发商方面,从目前已公开10月份销售数据的21家房企来看,2014年前10月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平均值仅为74.2%,而去年同期的数字则是88.3%。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堪忧,在“以量为先”的思路下,年内房价上涨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二手房二手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