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量价回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1-21 08:52 字号:T|T

摘要:9·30房贷新政、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及“公积金”新政等利好产生的成交显著反弹并没有维持太久,二手房市场经过10月份短暂的“狂欢”之后回归平稳。

9·30房贷新政、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及“公积金”新政等利好产生的成交显著反弹并没有维持太久,二手房市场经过10月份短暂的“狂欢”之后回归平稳。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662套,环比10月下半月回落31.5%。同时,由于假期因素的影响,11月上半月网签量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了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年底之前,二手房交易量或将回归平淡,二手房价将出现稳中有降。

    网签及实际成交均回落

近日,记者在走访二手房市场时发现,不少购房者再度回归观望,中介门店的看房人数较上月也有明显的回落。

“最近看了几套都没看上,价格高,基本上讲价的空间不大,不行我就继续等,年底再看看情况。”准备在通州买房的王小姐告诉记者。

大红门附近的中介经纪人称,目前又开始打电话约人看房了,“明显感觉购房者又不积极了,10月份确实很忙,一天带好几拨客户看房”。

统计数据也显示,无论是网签的数据还是实际成交的数据都有明显的回落态势。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11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662套,环比10月下半月回落31.5%,与上月同期相比回落21.7%。在市场实际成交情况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11月上半月,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日均二手房交易合同签订量比上个月减少了10%,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较“9·30”新政后的10月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在价格方面,上半月经我爱我家成交的二手房均价为29360元/平米,这一价格水平较10月成交均价下滑2%,比去年11月均价回落5.4%。

    利好作用有限

“尽管9月末以来关于楼市的利好信息不断,但其实际效用相对有限。”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胡景晖称,从11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目前事实上正处于利好释放促成的成交短期反弹高峰的尾声阶段,在此前由于政策门槛而积压的部分成交迫切的改善型需求于10月份集中释放后,市场较今年二、三季度有了较明显的升温,但成交量则从反弹高峰后呈现出逐步回归平稳的态势。这体现出现阶段市场,尽管有个别业主出现抬高价格等行为,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房价上涨依然乏力。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由于网签的滞后效应,本月网签的房屋多为上月中下旬成交的案例,11月第二周网签受调休影响出现较大波动,不排除下周网签量大幅回升的可能。若刨除调休影响,预计11月份的实际成交水平与去年相差不多。

另外,她表示,随着10月份成交高峰的逐渐消退,市场趋稳迹象愈发显现。信贷新政落地短期内形成的成交高峰,随着需求的回落而趋于平稳。

    二手房市场再现博弈

就北京市场而言,胡景晖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和普宅标准调整都显示了对改善型需求的利好,二手房市场受益明显,不过就北京现阶段二手房的区位和价格来说,整体总价依然较高,对买房人购买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在银行信贷关于房贷的利率优惠难以落地、贷款成本偏高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从现阶段到年底前),二手房交易量或将回归平淡,议价空间或将进一步增大,二手房价也将出现稳中有降。

“从价格角度看,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连续4周维持稳定,而议价空间近期有小幅回升的迹象,这表明,当前二手住宅市场还未真正回到上行态势中,包括需求、议价等关键指标,观望与博弈现在都依然明显。年底之前,二手住宅市场会因10月份成交高峰的余温而维持在相对高位,但推动市场量价持续回升的动力还不明显。”张旭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回落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