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二手房带看量增加 学区房价格趋平稳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17 08:58 字号:T|T

摘要:自上海发布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消息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增加。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房源带看量明显增加。从市场反应看,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比较明显。

自上海发布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消息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增加。记者昨天从多家中介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房源带看量明显增加。从市场反应看,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比较明显。

  刚需购房看好“普通房”

  镇宁路附近一家德佑地产的业务员告诉记者,新标准发布后,刚需购房踊跃,预约看房增加约一倍,大多要“总价450万以内二手房。”该业务员表示,该区域内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4万到5万元,符合2012年版普通住房标准(总面积140平方米以下、总价330万元以下)的房源非常少;但普通住房标准总价上限提高到450万元后,符合新标准的二手房源有了选择空间。

  新标准直接降低了上下家的交易成本。这位业务员算了笔账:一套总面积100平方米、开价450万元且“满五唯一”的二手房,按照2012年标准,不属于普通住房,上家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总计约20万元;下家需要缴纳契税约13.5万元。但根据新标准,上家出售“满五唯一”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税率减半,这两项开支就可减少约15万元;下家缴纳的契税税率也可以减半,减少开支超过6万元。

  贷款新政受益面增加

  孟女士在双休日看了三套浦东中环附近的普通住房。她说,新标准发布后,自己有机会享受最新的银行和公积金贷款优惠,希望用100万元积蓄买一套300万元以内的住宅。“原先内外环间的普通住房价格上限是200万元,可选择的房源太少;但不买普通住宅的话,又不能享受银行贷款优惠,经济压力太大。”所以,普通住房标准提升后,孟女士立刻加入“看房大军”。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发布报告显示,上海发布新的普通住房标准后,全市普通住宅的比例将明显提高,从而使得刚需购房者可享受央行、银监会“9·30”文件以及上海公积金中心新近调整政策中提到的贷款优惠,减少首付支出。

  楼市价格仍在回归理性

  不过,普通住房标准调整和购房需求释放,并不意味着房价上涨。

  即使被认为附加值高而“价格坚挺”的学区房,实际成交价仍在回归本质。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对徐汇、静安等区域学区房调查显示,10月两区域学区房的成交量比9月还低。就房价看,近期徐汇区域学区房价格出现松动,两成以上的房东主动下调挂牌价,房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中原地产徐汇外国语分行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区域内的学区房价格一直未见涨势,即便9月看房量增多、成交回升,房价也未同步上涨。例如,对口区重点上师大附小的学区房,大部分都是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老公房,目前单套总价比去年同期降10至20万元。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价格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