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依然低迷 市场回暖仍需时日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丽水在线 发布日期:2014-11-17 08:50 字号:T|T

摘要:从这一段时间来看,新住宅交易有了回暖的迹象,那二手房市场如何呢?会不会受新房交易回暖的刺激,带动二手房的交易呢?记者对市区的二手房市场也进行了调查。

从这一段时间来看,新住宅交易有了回暖的迹象,那二手房市场如何呢?会不会受新房交易回暖的刺激,带动二手房的交易呢?记者对市区的二手房市场也进行了调查。

市区的中东路是二手房中介较集中的区域,记者在这里看到,各个二手房中介所里,人气不是很旺,个别中介里偶尔会有顾客进来咨询、看房。据中介老板介绍,自从市政府出台房产新政以后,看房的人比以前是多了,但交易的仍然很少。

房产中介老板 严建荣 17号(政策)出来以后,整个市场还,走动的人不少很多(有成交量吗)成交量不行,跟以前差不多。

房产中介老板 蔡文财  以看为主,下单的人很少。

来自市统计局的统计,前三季度市区二手住宅交易面积13.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53%;市区二手住宅交易套数1328套,比去年同期下降62%。二手房价格方面,也在低位运行,并呈逐月下降的态势。1-9月市区二手住宅销售环比价格除1月份持平外,其余月份环比价格均在低位运行,下半年二手住宅销售同比价格呈加速下行,已明显进入下降通道。

而在10月17日新政出台以后,二手房的销售并没有好转,甚至交易量还在进一步的萎缩。新政出台的前一周,市区二手房的交易量是82套,而新政出台后的一周交易量下滑到52套。

房产中介老板 舒剑 以前一个政策下来,中央一个政策下来房价就往上升,现在看多了,比较冷静了。

房产中介老板 蔡文财 也是观望吧,看看政策出来的反映怎么样,他们也就这种心态。

据业内人士分析,导致二手房市场“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观望气氛仍然比较重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市区推出了大量的新房,以及外地限购政策的解除,这也影响着市民的购房意愿。另一方面,由于2011年国务院出台的“新国八条”规定,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也进一步抑制了二手房的交易。

房产中介老板 严建荣  有些人他就看看一手房,再看看二手房,看看价格又差不多,等等一两年差不多,有些人还是喜欢选新的。

房产中介老板 蔡文财 二手房在年代上可能会老一点,新楼盘位置也不会相差太远,像刚性需求年轻人更喜欢新房子。

而新政对二手房的影响较小,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力度不够以外,像银行的贷款利率等政策不能很好落实也有很大关系。

房产中介老板 蔡文财 主要是新政力度不够,比方说契税优惠1%还有补贴,这个补贴对于整个买一套房子来说只有很少的,百把万也就万把块钱,还有银行贷款利息打折,这个银行又没放开,而且这个新政基本是对于公积金来说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低迷回暖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