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钦点:这六类房地产会被政府重点扶持推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11-10 17:13 字号:T|T

摘要:自媒体世界,信息存在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今天和各位说一条很旧很旧的新闻,哦不对,旧闻。10月29号,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会议内容,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读了,这里就不在重复,我想聊下李总理提出的六项重点消费领域,以此看看未来对于房地产领域有什么利好信息。

自媒体世界,信息存在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今天和各位说一条很旧很旧的新闻,哦不对,旧闻。10月29号,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会议内容,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读了,这里就不在重复,我想聊下李总理提出的六项重点消费领域,以此看看未来对于房地产领域有什么利好信息。

从整体的措辞来看,作为三驾马车,过去很给力的投资明显在今年显得后继乏力。对于GDP的贡献力度开始减弱,所以强哥在最近的公开讲话里重点说到消费。对于消费,也的确发现了未来几个非常具备消费的领域,而且是我觉得这六类都可以和房地产进行非常好的嫁接。

为什么我这么强调嫁接,因为我觉得,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如果能够捆绑政府相关的利好政策,可以极大的降低项目的成本以及快速的加快推进的进度。之前在研究养老地产,甚至已经出现一种模式以黏贴政府红利获利的模式。对于政府扶持的产业,未来一定是有潜力的产业,对于政府扶持的产业,一定是可以嫁接资源减少成本,对于后期销售会有极大的利好。

我们可以看下李克强点名推动的几个消费领域,会议要求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

一。扩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消费,提升宽带速度,支持网购发展和农村电商配送。加快健康医疗、企业监管等大数据应用。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所有的产业都可以搬上互联网,所以这一块大饼不是在于从哪里挖一块需求出来,而是凭空多出一整块与常规商业模式一样大的需求。对于这一点,强哥当然不会不促进。那对于房地产,是否可以嫁接到足够的利好?

房地产未来一定会从比拼地段比拼产品之外加入一个核心元素:比拼软件。而对于软件,说到底其实就是智能化设置。

现在所有的项目都在做智能化,但是对于智能化大量的项目依然存在于简单的保安系统上。对于社区的智能化系统实际就是一个大数据信息输出中心,我的朋友张小兵做的泰福健康就是基于社区的大数据时代输出的健康管理。通过客户的需求以及在社区内的各种行为输出对应的针对性的健康服务

对于智能化,现在已经成为项目核心的卖点,比如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社区内电车通行,以及我忘了哪一个项目宣称小区内免费无线网,未来一定可以更好的打动到你的目标客户

关键是什么呢,关键是在目前这个时间,你做这一套东西会很好的迎合政府的诉求,甚至可以做到比较低的成本。

二。促进绿色消费,推广节能产品,对建设城市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较多的给予奖励。

在现在的房地产里,真正做绿色地产的只有两家,一家朗诗,一家中鹰,规模都不大,但是就靠着这一项资源顽强生存到现在。而且在现在雾霾越来越严重的中国,打着绿色牌子的项目一定会获得极强的涅槃发展力。

为什么做绿色的开发商不是很多,不是大家觉得这个不好,而是绿色产业进入需要一定的门槛。我参观过朗诗的绿色体验中心,里面有大量的科技含量,并非简单的复制就可以快速实施的。感谢朗诗,沉寂了那么久,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然后说点世俗的,强哥已经明确的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将给予奖励,每个项目可以尝试看,如果能够在社区内增加电力车充电装置,可以从政府处得到多大的奖励,也许这笔奖励会大到你吃惊。

三。是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我有一个观点,未来保障房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不是从政府角度来说,哪怕是从利润来说也是非常可观。

为什么会这么说,目前中国保障房的欠缺是客观存在的,政府未来也会大力推进的。而这一板块政府是必须依靠开发商进行待见的。而且保障房的最大优势就是在于这是一个不缺需求的板块,和商品房市场比起来,这个是多么珍贵的一件事情啊。只要不缺需求,哪怕利润很小,但是一旦实现现金流的快速滚动,一定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是升级旅游休闲消费,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实施乡村旅游富民等工程,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

旅游应该是促进消费比较好的方式,没有什么比在一个喜欢的地方带点东西回去更强的消费冲动。但是落在地产上我到不觉得一定得是旅游地产,我反而觉得依靠旅游开发得商业地产、酒店地产反而是比较大得机会。

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不代表他一定会买套房子住下,但是一定会买东西,一定会住酒店,所以我认为对于旅游地产,商业和酒店得机会一定会大于住宅。

五。提升教育文体消费,完善民办学校收费政策,扩大中外合作办学。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得印象,一个小区如果能够挂靠学区资源,那客群、那价格都是稳定得保障啊。但是学区不是想有就有得。那想嫁接得话怎么办呢,现在常规用得方式就是和政府合作,开发商负责代建,政府负责学校的运营。所以如果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政府会更加愿意和开发商合作来开合办的学校,这个时候也是项目比较容易嫁接学区资源的时候。

六。鼓励养老健康家政消费,探索建立产业基金等发展养老服务,制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的税收政策,民办医疗机构用水用电用热与公办机构同价。用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让人们放心消费、享受生活。

对于养老地产,已经不用说了,一定会是非常庞大的一块蛋糕。但是我觉得目前中国的养老地产还没有到最美好的时候,现在的目标客群依然存在一个博弈问题:真正具备购买力的老年客群为健康老人,但是他们对养老地产的需求度不高。而需求强烈需要护理的高龄老人,现在的购买力还不足。我认为养老地产未来大发展的时间是未来10年后的时间。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在当下尝试进入这一块市场

更何况政府现在在支持,有利好政策可以捆绑,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李克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