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买卖 更加透明和方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4-11-05 08:55 字号:T|T

二手房买卖害怕遇到“歪中介”?担心出现“一房二卖”的情况?过去这些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困扰市民的问题,从今年8月1日成都市房管局推出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后,终于迎刃而解,这也让成都的二手房买卖变得更加“公开、透明、规范、诚信”。

“三无”中介

无法通过该平台买卖二手房

成都市房管局推出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线之后,第一个直观的效果就是彻底斩断了一些无证无照未备案的“三无中介”的违规行为。“过去部分市民曾经因为遭遇‘三无中介’,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遭受过损失,而现在这一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在这一服务平台上线后,所有二手房买卖行为都必须通过这一平台进行操作。据悉,为了杜绝经纪机构违规“低进高出”赚取差价,或者签订霸王条款来骗取佣金、损害老百姓利益的情况,每套二手房源的委托,经纪机构和卖方都必须在该平台上完成委托协议签订,签订完成后房源信息才会正式发布。

“以前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环节都是由房产中介自己进行,而现在所有交易行为都要通过平台操作,每一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无法跳过任何一个环节去实现交易。”该负责人说,这就要求房产中介必须更加规范、诚信为客户提供服务,“尤其是‘三无中介’,他们是没有资格登录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的,也就不可能再提供二手房交易经纪服务。”这样一来,这些“三无中介”就必须取得合法经营执照和完善备案手续后,才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放心的二手房交易经纪服务,大大提高了成都市二手房中介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也能更加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

交易方式自由选择

签了合同就不能再卖

除了打击“三无中介”外,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线后,还为市民买卖二手房提供了多样化的交易方式选择。在这个平台上,买卖双方既可委托中介也可自行成交实现交易。

对于通过经纪机构交易的情况,房源须经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核实,并经卖方授权委托后即可入市发布,系统会对房源信息实时更新,有效杜绝了虚假房源、交易中因为房源查封等临时不能交易而引发纠纷等情况。对于买卖双方自由成交的情况,则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和网上政务大厅自助完成房源核实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手续变得非常方便。

此外,平台上线之后,还能有效避免过去存在的“一房多卖”的情况。按照系统的交易规则,一旦房屋买卖双方和中介签订完成三方合同,即买、卖和中介三方签订合同之后,系统将会自动将该套房源进行锁定,其他中介机构就不能再对该房源进行操作,也不可能存在重复出售的情况。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都邯郸房产透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