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电商平台安居兔上线瞄准“夫妻店”小中介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都网 发布日期:2014-10-24 08:57 字号:T|T

今年屡次受到电商冲击的中介行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竞争者。10月16日,以“中国首家二手房电商平台”为口号的安居兔在深圳上线,目标瞄准占据另外50%市场份额的“夫妻店”等小中介。

在安居兔模式的描述中,就像滴滴打车一样,中介可以坐等客户上门;或者通过“兔友圈”实现中介间的合作,房和客可以迅速匹配。在这个过程中,关于每套房、每位经纪人的贡献都会被记录,以此分享佣金。据该公司总裁郑淑全介绍,该平台借鉴美国房产交易成熟的M L S系统,以及采用台湾先进的二手房运营模式,通过中心服务站和社区小微店的形式来帮助已有中介门店的小型中介提高交易效率,利用手机完成业务。

郑淑全表示,其可通过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地产连锁中介儒房中国和台湾最大的中介连锁品牌“中信房屋”来完善数据库,100%记录小区资料库和楼盘字典,为经纪人和购房者提供真实唯一的在售房源,并可查询这些具有终生编号的房源完整交易历史。这一模式的核心在于,其必须首先建立起类似M LS系统的房源数据库。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资料搜集工作很早就有世华地产等本地公司进行过尝试,多年来仍未如愿成型,难度颇大。

此外,安居兔还准备利用大数据技术,记录购房者的需求、看房记录、交易全程,并建立包含经纪人个人所有服务记录和其他购房者对其评价的终身诚信档案。在帮助优秀经纪人把握客户需求,得到客户的尊重和认可的同时,保证房产交易的安全。

名词解释

MLS系统

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 LS,M ultipleListingService),是20世纪30年代产生于美国的一种房地产交易方式。它以会员联盟的形式,将不同房地产经纪公司纳入一个加盟体系,体系中成员的房源和求购信息集合在一个共享数据库中,加盟M LS的每一位成员与客户签订委托销售或委托购买合同后,将此信息输入系统,由参加系统的全体会员共同帮助寻找买房者或者卖房者,实现交易。完成交易后,参与交易的各成员按一定的比例分享佣金。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电商中介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