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佣金水平或再降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08:39 字号:T|T

自今年6月深圳几大传统中介联合向搜房宣战起,在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围绕电商与传统中介之争就未有停歇过。此后,曾经向搜房宣战的中介联盟中的传统中介世华地产却突然“改旗易帜”变身为“Q房网”,并表示将把搜房作为学习的对象。世华此举遭受到来自中原、美联、中联等传统中介的质疑。一方面,作为电商的搜房网入股世联等传统中介试图打通电商网站和传统中介;另一方面,传统中介世华变身Q房网则试图成为各大传统中介的互联网平台,电商和传统中介都声称将颠覆这一行业,但两者的目标似乎一致,那就是打造打通电商网络平台和线下中介的O2O模式。

记者采访深圳多家房产电商和传统中介高管发现,电商和传统中介的新旧之争将继续发酵,新模式仍面临房产经纪业务本身环节的很多考验,但互联网将至少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和提高效率”。更有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房产中介已经十数年未有任何实质变化,这次模式之争或促使行业变革,而对于购房者而言,多年未变的二手房交易佣金的比例也将有所变动。

“房产电商吃饱了,传统中介却在挨饿”

今年6月,多年相安无事的搜房迎来了深圳多家传统房屋中介的集体声讨。美联物业、中原地产、世华地产、中联地产等深圳四大中介公司以“中介联盟”的形式,抗议以搜房为代表的部分电商平台近年来变相涨价,这种涨价已经让传统中介无法承受,遂要求搜房大幅降低其端口价格。而在这波声讨后,搜房无疑认识到传统中介对自身网站业务的影响,未过多久,搜房便先后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等传统中介公司,寻求自身直接进入中介服务的机会和空间。

电商已经多大程度上影响着传统中介的业务?记者此前从多家传统中介了解到,目前传统中介的上门客户中有一半来自于网络,个别片区的比例甚至还高于这一水平,而传统的中介门店直接吸引到客户上门则不到一半。另外,世华地产提供的一份数据则显示,三季度深圳世华地产的客户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佣金水平下降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