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初显 二手房成交连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日期:2014-10-24 08:45 字号:T|T

进入10月,全国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成交量回升。上周南昌二手房成交量再次上涨,10月前三周实现三连涨,各项成交数据也是创下了新的纪录。受房贷新政策的影响,更多改善性需求陆续进入市场,对于长期处于低迷的二手房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三周上涨

虽然“金九”成色不足,但进入十月份后,随着房贷新政的出台,楼市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到第三周,各地的房贷新政细则也相继落地,南昌楼市成交量也迎来了连续上涨。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10月13日~10月19日)南昌市区二手房共计成交36609.86㎡,环比上涨59%,合计459套,环比上涨56%。其中住宅共计成交34915.72㎡,环比上涨59%,合计427套,环比上涨54%;非住宅共计成交1694.14㎡,环比上涨56%,合计32套,环比上涨78%。

自7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就处于低迷的状态。数据表明,三季度南昌市二手房住宅平均周成交量为354套。进入10月份后,二手房成成交量一路上涨,第三周住宅成交量达427套,也创下了7月份以来的新高。与此相反的是,10月份以来,南昌新房成交量却出现连续下降的现象。上周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81052.19㎡,环比下降13%,合计719套,环比下降17%;非住宅共计成交14824.11㎡,环比下降46%,合计127套,环比下降68%。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新房在成交数据上暂时没有体现,但是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10月房地产市场在持续升温是一个明显的事实。国庆长假后,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大增,各种看房活动也是十分火热,但受到网签数据滞后的影响,本周的成交量并不能适时反应当周的市场的真实情况。

  市场回暖 二手房价格坚挺

10月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某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上涨,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银十”。南昌楼市在10月也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但是在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上的表现却截然不同。一方面新房市场优惠不断,甚至出现变相降价的现象;另一方面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上涨,但价格却依旧坚挺。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南昌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8924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1%。南昌的八个区域中,上周挂牌均价环比上涨的有4个,分别是东湖区上涨0.17%,青云谱区上涨0.16%、高新区上涨0.23%,昌北上涨0.17%;环比下降的区域有:西湖区下降0.20%,青山湖区下降0.19%、红谷滩区下降0.18%,南昌县挂牌价格环比持平。上周红谷滩依旧以10843元/㎡的挂牌均价居榜首。

房贷新政是影响二手房交易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第一批贷款买房的人现在基本已经还清了贷款,在新政的影响下,贷款又可以享受首套房的待遇,因此不少人准备换房或者购买第二套房甚至第三套房。记者走访时发现,考虑到新政对购房者的利好,不少二手房房主也正在酝酿涨价。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上涨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