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二手房置换改善需求占比超六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日期:2014-10-20 08:39 字号:T|T

19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大连秋季房屋置换大集闭幕。截至昨日15时,大集累计接待市民咨询约2.1万人次,办理房屋委托换购登记5112条,发放“易居宝卡”1520张,签订商品房、二手房买卖及房屋置换意向1016份。

在对房价走势不确定、二手房源出售周期延长、楼市观望情绪弥漫等综合因素作用下,有改善需求的购房族更多将目光投向房屋置换。组委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大集上通过房屋置换购买新房的区域占比分别为:甘井子区为39%、沙河口区为24%、中山区为22%、西岗区为15%。置换原因主要有4种,占比分别为:改善居住条件为65%,结婚新房为12%,老年人调整楼层为10%,学区房为10%,其他的为3%。

记者在大集现场发现,由于新建商品房价格微幅下调并趋稳,二手房出售难度不断加大,很多市民有了换房打算,而由高楼层调入低楼层的老人占了一成多。此外,在二手房置换需求中占比最高的是以小换大、以远换近、以旧换新的市民,其中多数是刚刚生了孩子或孩子即将上学的中青年人。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刚刚做了妈妈,她要帮小两口带孩子,50平方米的房子根本不够住,手里旧房又卖不上价,希望能置换个大户型的房源。

组委会方面介绍,与首次置业不同,改善性刚需的换房族对房屋质量、小区建设、人文环境、学校、交通、医疗配套等一系列因素有着更为严格的考量。但超过半数市民因为原有居住、生活习惯,以及资金压力,会倾向于选择同区域换房。

组委会方面表示,刚刚上线运营的“易居宝”房屋公共交易平台,将为有换购需求的市民提供持续服务,市民可登录网站,依次进行账号注册、信息发布、置换、免费评估、房屋置换委托协议签订、易居宝和额度发放、平台内选房、买卖合同签订、手续办理、入住新房等交易流程。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房产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