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卸任财政部财科所长 刘尚希确认接棒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01 11:50 字号:T|T

摘要:贾康本人周末在微博中称,“我已满六十周岁并卸任财科所所长职务,今后努力做好民间智库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等工作。”刘尚希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自己履新。

财政部智囊机构——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下称“财科所”)所长贾因年满60岁卸任,副所长刘尚希接任所长职位。

贾康本人周末在微博中称,“我已满六十周岁并卸任财科所所长职务,今后努力做好民间智库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等工作。”刘尚希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自己履新。

财科所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1956年,担负着财经理论政策研究和财政决策可行性分析以及培养高级财会人才的任务。

作为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多次参加国家经济政策制订的研究工作和主持或参加国内外多项课题,撰写和出版多部专著和数百篇论文。另外,他多次受邀到中南海参加高层的座谈经济工作会议,并被北京、上海多地聘为专家和咨询顾问。

新任财科所所长刘尚希此前担任财科所副所长,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多次主持或参与国内重大课题研究和国际合作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共理论与政策,包括公共风险、公共财政、财政风险、公共分配、公共政策等。

近期,刘尚希发表的主要观点包括:房地产税推出需要两三年之后,理论上会对房价有影响,但影响的程度还不确定;消费税要扩围,要提高相应的税赋,但消费税收入的增加不会影响普通人的生活水平;按家庭征收个税也有可能多缴税。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贾康财政部刘尚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