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拟采用17%税率

房地产业营改增有望明年推行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9-06 08:32 字号:T|T

摘要:目前,房地产业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的税率为5%。报道指出,财政部对房地产业拟采用17%的增值税税率,这意味著房地产业将成为迄今为止所有已实施和正在酝酿中的“营改增”改革中税率最高的行业。

9月5日有报道称,财政部正在加快研究房地产业“营改增”方案,明年有望和建筑业同步推行。

目前,房地产业缴纳销售不动产营业税的税率为5%。报道指出,财政部对房地产业拟采用17%的增值税税率,这意味著房地产业将成为迄今为止所有已实施和正在酝酿中的“营改增”改革中税率最高的行业。

据了解,“营改增”自2012年1月1号开始试点至今,历时两年半,目前剩下的几个行业主要是生活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而房地产业“营改增”最大的难题在如何减少对房价的影响。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将促使房企成本上升并导致房价上涨,但也有观点认为,“营改增”让房企税收更合理,最终也会促使房价更合理。

此外,还有报道称,财税部门和房地产商关于“营改增”的沟通在2013年年底就已经开始,一些有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按照不同的政策假设对收入、成本、利润等进行分析和测算。今年三四月间,万达、万科、碧桂园、中粮等一批房地产企业已经将自己形成的调研材料交给相关财税部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财政部房产税营增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