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筑工地首次引进高空喷淋降尘技术

有效控制工地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19 10:27 字号:T|T

摘要:近日,在中华北大街民馨苑建筑工地,一座塔吊吊臂正在进行高空喷淋,有效地抑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这是邯郸市首次试运行“高空喷淋降尘技术”,该技术的实施属河北省首例。

近日,在中华北大街民馨苑建筑工地,一座塔吊吊臂正在进行高空喷淋,有效地抑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这是邯郸市首次试运行“高空喷淋降尘技术”,该技术的实施属河北省首例。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数百个在建工地,虽然采取了围墙封闭,车辆进出口水管冲洒等一系列措施,但工地尘土仍然到处可见。尤其遇到刮大风天气,整个工地尘土飞扬,严重污染了环境。针对这一现状,市建设局建管办引进了“高空喷淋降尘技术”。该技术主要根据塔吊高空作业的特点,通过将喷头安装在塔吊吊臂上,用水泵抽取地下水,经过加压,进行高空喷淋,从而达到降尘的效果。工地各组塔吊互相配合,可达到施工区域全覆盖,使整个工地全天覆盖在水雾中。另外,该技术可根据现场实际调整喷洒时间,达到最佳降尘效果。同时,该技术的使用能对建筑主体结构进行养护,夏季还能为工地降温解暑,一旦工地失火,还能调整喷淋装置加大喷水量,利用高空全方位喷水灭火。这项高空喷淋降尘新技术的实施,将有效控制城市工地扬尘污染。

记者了解到,该技术试运行降尘效果明显,将于月底召开现场观摩会,然后将在我市各工地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建筑邯郸工地邯郸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